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名校信息>正文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主城区、新三区移交中小学校幼儿园39所!

2020-11-20 14:15

来源:石家庄小学帮

作者: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主城区和新三区共移交中小学、幼儿园39所,新增中学学位3.6万个,有效解决了相关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缓解了区域入学压力。

  

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形成完善的政策体系

  2015年1月1日,石家庄正式颁布实施了《石家庄市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以法规形式明确了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的政策要求,系全省首例。《条例》出台后,石家庄市教育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条例》授权和规定,围绕学校建设标准、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资金收取等方面,先后制定并出台了《石家庄市新建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交付验收标准》《石家庄市新改扩建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缴纳标准和管理使用办法》《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缴纳流程》等一系列配套文件。2018年6月25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管理办法》,自此,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形成了完善的政策体系。

“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收取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约23亿元

  数据显示,近五年,石家庄市教育局按照《条例》规定,共回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居民住宅项目规划条件征求意见函198个。依《条例》规定,要求这些居民住宅项目应配建初中2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9所、小学79所、幼儿园172所。达不到配建规模项目,按《石家庄市新改扩建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缴纳标准和管理使用办法》规定缴纳配建资金,“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收取教育设施建设资金约23亿元。主城区和新三区共移交中小学、幼儿园39所,其中中学2所、小学18所、幼儿园19所,新增中学学位4380个,小学学位26910个,幼儿园学位5580个,解决了相关区域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问题,有效缓解了区域入学压力。

  

  截至2020年2月底,已完成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256所

  同时,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和《石家庄市居民住宅项目配建教育设施移交管理办法》,组织开展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为解决十几年“建不移交”问题,全市共摸排小区2234个,认定为小区配套幼儿园256所,截至2020年2月底,已完成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256所,移交率100%,移交数量河北省第一。

文章内容整理来源于石家庄教育发布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