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美国大选为什么是538​张选票?带你了解美国总统是怎么选出来的​

2020-11-10 18:4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2020美国大选,拜登选票已超胜选必需的270票,根据美国总统选举规则,如果最终结果确认有效,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的总统候选人即在选举中胜出。特朗普虽拒绝败选,但他通过司法翻盘的机会其实很小。

我们不论最终结果是“拜”局已定还是特朗普再造“黑天鹅”。今天的重点,是给各位家长及学生普及下美国大选的相关知识。

很多人都以为美国大选是一人一票,多者取胜,实际流程其实比这个要稍稍复杂一些…

美国大选时间:每隔4年,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后的第一个星期二。

总统候选人要求:一般而言,符合通过自然出生获得公民身份的美国公民,年满35岁,在美国居住总时长超过14年。

进入大选的候选人有两名,代表不同政党(历年来,美国已形成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对峙局面)。总体而言,美国拥有世界上耗时最长,耗资最多,形式最复杂的国家首脑选举制度。

关于选票:总共有538张选票,两位候选人谁能拿到一半以上,即大于270票,谁就能胜利当选……

美国总统不是由选民直接投票产生的,而是由州来投票选择。

这538张票就是州产生的选票,这里暂时称为大票。

美国一共50个州和1个特区, 依据人口数量因素会分配到不同数量的选票。西部的加州有55张选票,得州有38张选票,一些欠缺存在感的州比如北达科他州只有3张票(每个周的选票数 = 该州的众议员人数+ 参议员人数(2位))

每个州里所有的大票只能投给其中一个候选人,比如得州38张选票就会全部投给其中一个人…

某个州给谁投票又是怎么决定的?好,这就轮到排着队投票的普通选民了。

每个州的每个选民手里都有一张选票,我们叫它小票。

他们把小票投给自己支持的候选人,所在的州会进行统计,得出该州获得小票最多的候选人。那么这个州的所有大票就归他了…

这就是我们常在新闻里听到的,某个候选人赢得某个州了,下面这张图就是美国50个州的选举人票数分布图。

这么来看,加州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顶好几个……

每个州选民的意见决定了这个州支持谁,州意见的总合决定了总统人选。这个制度的本质和美国的名字也是一致的:United States,州的联合。

是不是有人会问,搞这么复杂干嘛,老老实实一人一票不是更简单嘛?结果会有啥不一样吗?还真不一样…

当时小布什以5个大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戈尔,根据统计,戈尔获得的民众普选票总数,也就是小票总数比小布什要多。原因在于,他失去了人口稀少但拥有三四张大票的州。

当选的新一任总统及副总统会在美国国会大楼前宣誓就职。

最后,希望你看完这篇科普文章,能让你的知识面又增加一点~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