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留学考试 | 托福考试官方与机构合作首套教材面世!

2020-08-19 15:57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

作者:

  【留学考试大事件】

7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托福考试官方ETS联合研发的PrepEdge系列《Foundation》教材成功面世。

 PrepEdge 《Foundation》,是由 ETS 托福研发团队、新东方托福研发团队(集团产品设计师、集团托福培训师、一线优秀托福教师)共同参与编著,由新东方大愚审阅出版的系列教材,是 ETS 官方首次与机构合作,并以中国考生数据模型为基础,为中国考生量身而制的新东方托福课程专属教材。

【我们的初衷】 

在这一套教材面世之前,国内一直缺乏一套为入门阶段托福考生设计的教材,很多刚开始准备托福考试的学生,都会有疑惑,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如果在知乎上搜索相关话题,很多网友都问到了“学托福应该怎么开始?“、”学托福直接可以从刷TPO开始吗?”等问题。当然回答当中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声音,但很多回答中推荐的学习材料都比较散,推荐的书籍和材料也很多。如:需要纠正发音,需要背诵词汇,需要训练长难句,需要补充基础语法,还需要训练不同托福话题。还是没办法让大家容易上手。 


由ETS参与编著并认可的《托福直通车基础》 (PrepEdge Foundation)旨在改变这种状况,在充分考虑考生们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对历年考试的数据分析和研究,针对本阶段中国学生的弱点,从语言学习输入及输出的有效性出发,结合托福考试形式与特点,为学生呈现出一套定制版的、科学的、系统的学习方法和内容。 

【设计原理】

PrepEdge 系列教材主要针对计划参加托福考试的人群。教材设计主要应用任务型教学的原理,采用 ETS 托福 2K 语料库、托福真题(TOEFL Practice Online)等作为语料编写来源,通过语言知识与技能的综合训练,并结合丰富的考试策略,最终达到有效提升托福考试表现的目标。 简单讲,1. 语料由ETS提供。首先,ETS作为托福考试研发机构,他们手上有多年沉淀的数据,包括学生常犯错误,以及每一个阶段学生语言层面的难点等。所以他们提供的语料更确切地针对托福考生。其次,ETS专家团队可以给更地道,更符合考试需求的语料。 2.难度递增的设计逻辑。教材研发团队采用 Lexile 蓝思指数及 ETS 研发的语料难度分析系统为学生们进行科学的教学内容编写的(如阅读文章、听力演讲等)难度分级。也就是,并非全靠人为判断语料的难度,而是使用科学的工具去编排语料。

【Lexical Tutor 词汇难度从绿色到红色递增】 


我们也邀请集团研发专家进行了访谈,解答了很多托福考生比较关注的问题。 

  Q1. 为什么要研发这本教材而是没有让学生使用TPO直接刷题呢?

 托福是一个英语水平测试。若要在这个考试中获得良好的分数,除了熟悉考试的格式、内容、题型、做题技巧外,考生的英语水平也非常重要的。没错,使用TPO可以让学生快速了解出题形式和做题步骤,但是要运用相关考试的技巧也基于考生自己的英语能力。举例来说,在题目都看不明白的情况底下,又怎样去做题呢?所以在暂时在这个英语水平的学生,建议先夯实语言基础为先,先达到一定的语言水平,才去学习考试技巧。这好比,为了高考不能从一年级就开始刷高考模拟题一样的道理。对于托福入门学生来说,上来就刷题效果显而易见不会好。

  Q2. 话题都是怎么选的?

 在书中,前期的话题选择主要以托福为主,也会遇到的大学校园生活类,例如:第一单元的校园住宿选择。后期慢慢推进到较为学术场景的话题,例如:第十单元的科技。书中语料是按照ETS托福考试方的专家提供针对这个阶段学习的学生而挑选的,无论在语言难度、话题的趣味性都能切合后期学习托福学生的需求。这本教材分为两册(听说、阅写)。两册书籍单元话题是一致的,所以能更加有效的帮助学生从听力、阅读学习过的语料运用到口语及写作当中。

  Q3. 谁参与写这本教材的?

 本教材是由ETS官方测评专家连同新东方的研发及教学培训师共同编写。ETS官方测评专家提供这个分数段的考生数据,总结出考生常在这个学习阶段常出错的语言问题,建议学习的真实语料,联合新东方老师多年的考培经验,以适合中国学生的学习背景、习惯、喜好的教学方法编写。

  Q4. 本系列教材与以往基础语言类教材,比如“新概念”,或与初高中教材有什么不一样?

 1)这本书是托福考试主办方ETS第一次与考培机构共同研发的教材,专门针对中国托福考生而编写的。2)每套教材都有对应的学习成果,在新概念当中,学习的语言会以日常生活英语为主。但托福考试是一个为大学入学而设定的英语测试,考查内容会以大学生活场景及学术场景为主,所需要的语言点也会有一些不一样。举例来说:在和朋友对话所需要的语言,和在课堂就学生作业与教授讨论所使用的语言是不一样的。而本教材就是为了帮助学生日后准备托福而制作的,当中所教授的语言点也会不一样。3)新概念和初高中教材会比较著重语法和词汇的教授,但是托福是一个听说读写的技巧考试。学生不仅仅只是需要词汇和语法能力,还需要说读写的技巧,例如:记笔记、泛读、精读、写议论文等。4)除此之外,本书既涵盖初高中基本语法知识点,又添加更加丰富的以考试为基础的语料,既能应付平时学校考试,同时也能让大家备考托福考试,熟悉托福考试常考话题。

  其实早在五月,我们就为大家做了预告,更是从听说读写四方面为大家全面揭示了我们的新教材!来看这里:

  概述篇:号外,号外!!这个暑假,ETS官方合作教材要来国际庄的新东方啦!

  听力篇: 托福听力压箱底教材!从单词到文章,彻底解决听力难题!

  写作篇:为你量身打造的托福写作教材来啦!! 

  阅读篇: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托福阅读

口语篇:拒绝哑巴英语,嘀~托福口语直通车来啦希望各位考生在备考托福的路上有很好的起步,因为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