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赤子心,再出发!新东方今日成功香港二次上市!

2020-11-09 14:45

来源:新东方

作者:再出发的

  11月9日上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9901,发行价1190港元,成为首家回港二次上市的中国教育公司。

  

  9时30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上市庆祝仪式上现场正式连线港交所,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首席执行官周成刚、首席财务官杨志辉等新东方总裁办公会成员与新东方独立董事杨壮代表公司敲响上市锣,宣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同时登陆中国香港和美国两个国际化资本市场。新东方今日开盘价为1381港元,较发行价上涨16.05%,成为港股首只千元股。

  与香港联交所远程连线完成“云敲锣”

  作为中国首家赴海外上市的教育公司,新东方此次率先回港二次上市对教育行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事实上,新东方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是顺应时代大势,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中外政治经济等因素做出的战略性部署。”俞敏洪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新东方在港股登陆能很大程度上丰富和提升港股教育板块,同时新东方也能扩大融资渠道,双平台战略将得到进一步升级。“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新东方新的突破和发展,为学员提供更高质量、更多样化的教育产品和服务,为中国教育的进步和均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致辞

  今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造成的线下培训机构大量关停,此外,由于疫情在全球肆虐,国家关系复杂多变,对中国的教培机构经营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然而,面对挑战,新东方并没有保业守成,而是更加积极地推进教师薪酬改革,人才培养,加快线上线下布局的建设步伐,对于未来,新东方充满信心。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新东方已经做了27年,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感谢所有的员工、老师和同事们,在关键的时刻,没有放弃新东方坚定不移的目标。我们坚信新东方对产品、对科技、对教育品质的投入一定会得到回报,我们也相信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是一帮人能够走到很久,能够走得很远,只要我们坚持做下去,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致辞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透过公司的持续创新、技术投资OMO系统及其他学习平台来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此外,还将在业务增长、地区扩张、战略投资及收购上进行投入,以完成新东方对未来几年的战略布局。

  “做教育就是陪伴每一个人成长,成长是慢功夫,需要的是耐心和坚持。”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财务官杨志辉在致辞中坦言,烧钱可以快速提升收入,概念可以瞬间引爆资本,然而狂欢之后,只有那些专注于教育本质,眼睛聚焦于学生的企业,才会走得又远又稳。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致辞

  新东方成立于1993年,从最初一家小小的英语培训学校到如今覆盖全国逾90个城市、为全年龄段学生提供全面的教育服务及产品、年培训人次超千万的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教育集团,新东方27年的成长历程可以称作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传奇和缩影。

  2006年,新东方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公司,开始探索借助国际资本的力量推动中国教育的发展,开创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先河;2019年,新东方旗下新东方在线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为港股在线教育第一股,新东方作为中国首家同时登陆美股和港股的教育公司,正式开启双平台战略;此次新东方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二次上市,也是第三次登陆资本市场。从2006到2020,十几年间中国教育产业经历了深刻的变革,新东方也一直在与时俱进,每一步都踏在了关键的节点。

  新东方《赤子心,再出发!》纪念短片

  “从14年前赴美敲钟,到如今回港鸣锣、同时登陆两个资本市场,新东方的发展和我的心境都有很大的变化,但不变的是我们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成立27年来一直都在为向大众提供更好的教育,助力孩子全面成长,推动中国教育的进步和发展而持续努力。他强调,对新东方而言,上市从来都是实现教育理想和使命的手段,不是目的。在他看来,过去十几年资本的进入让更多顶尖人才投身教育领域,让教育与科技的结合产生质的飞越,让大众有机会获得更加实惠、更加多样化的教育,整体来看助推了中国教育的进步和发展。但俞敏洪也指出,资本本身并不会完成教育的目标,真正推动教育目标达成的是人。而在遵循教育本质和教育规律的前提下合理使用,资本就可以成为人们实现教育目标的强劲动力。

  与香港联交所远程连线完成“云敲锣”

  俞敏洪认为,经过近30年的风雨征程,新东方对教育本质的认知更加深刻,做教育的情怀与信念也历久弥坚。“此次我们在香港二次上市的股份代号选择了9901,有九九归一之意,我想这个‘一’就是教育之道,就是新东方做教育的初心和信念。无论未来行业如何变迁,无论新东方发展多少年、登陆几个资本市场,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和挑战,新东方都能坚守教育本质和教育规律,坚持用正确的教育理念培养全面成长的孩子,坚持把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作为新东方一切事务的核心,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具备终身竞争力、公民素质和全球眼光的栋梁之才,成为推动中国教育变革和均衡发展的重要力量。”

  “教育的特性和发展规律,使得新东方一直以来都是坚定的长期主义者,目标高远,步伐稳健。”俞敏洪表示,对于教育企业来说,长期主义是基于社会意义和价值之上的考量,其背后是对教育之道的坚持,不仅要有穿越周期的高远目标,也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正确的方向方法,抵得住各种诱惑。因此,“在不确定的时代做确定的事情”“做正确的事情,正确地做事情”已成为新东方人的座右铭。

  “此次成功在香港二次上市是对新东方过往成绩的认可,也是对新东方未来发展的期待,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已经感觉到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俞敏洪说,展望未来,新东方要进一步拥抱变革,拥抱创新,拥抱科技,一如既往地坚守教育本质,用长期主义的心态去做更好的教育。在今年,疫情让人们感受了教育与科技结合的力量,一定程度上也加速改变了学生的学习习惯。新东方会抓住机遇,将OMO作为下一阶段的战略布局重点。

  在以学生全面成长为核心,以科技为驱动力的定位之下,27年来新东方已为超过5800万人次全年龄段学员提供了高质量、多样化的教育产品与服务,并不断探索可持续的创新业务模式,推动公司的稳健增长和持续发展。与此同时,新东方也积极赋能行业,回馈社会,目前在教育公益等方面的投入已逾四亿元。尽己所能为学生的全面成长创造价值,推动中国教育的进步与均衡发展,将是新东方致力于实现的长远目标。

THE END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