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英联邦考试>正文

屠雅系列 | 英语阅读的词汇是否都需要背诵?当然不!

2020-11-20 14:18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国际教育

作者:崔晨

  

  大家点进这条推送, 一定都是被词汇困扰许久了,学语言必然绕不开的一个坎就是词汇,说到这请大家诚实举手,大家在背单词时有没有以下几个情况:

  “abandon, abandon, abandon(5倍速)....”

  “今天阅读遇到了不认识的单词,我都查出来记到笔记上明天背…”

  “诶?这个词我好想见过..诶?这个词怎么跟那个词长得这么像… ”

  我相信大家在英语学习中一定有过以上这样的情景, 背单词本身必然是枯燥的,并且我们也没法确定回报期限, 如果仅仅为了做题, 我们有什么比较省力的方法呢?

  首先要给大家介绍一下阅读中的几种词汇:

  

  那么大家现在可以思考一下,真正困扰大家的是哪一类词汇,相信现在会涌现一大批同学(假装我看到了)投A类, 毕竟这些词是大家在雅思阅读之外很少见到的词汇,但是,这些词汇真的会影响我们做题吗,还是说大家把这种词汇的作用过于放大了,那么我们就来用真题的一段来为大家解析阅读中各类词汇的作用和重要性。

  例如:

  Human behavior, however, is having a detrimental impact on animal migration. The pronghorn, which resembles an antelope, though they are unrelated, is the fastest land mammal of the NewWorld. (24.)One population, which spends the summer in the mountainous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of the western USA, follows a narrow route from its summer range in the mountains, across a river, and down onto the plains. Here they wait out the frozen months, feeding mainly on sagebrush blown clear of snow. 

  解析:

  这一部分黄色标注的词汇相信大家都不太了解,但是我们可以做到的是通过第二行的mammal这个认知词汇得知, 这两个名词都是动物的名字, 至于是什么动物其实并不影响我们做题,毕竟像这种名称是不会被题目替换掉的,所以这也是一个好处,因为不会被替换的名词是非常方便我们定位的,那么话题词里又可以分为两类:

  

  那么我们刚刚遇到的pronghorn就属于主题词, 虽然不认识, 但是在文章反复出现所以不需要过多关注。那么我们来看一看做题需要认识的词是哪些?

  

  24题:

  我们可以用来定位的关键词有哪些呢?同学们的答案大概是是以下这些词:

   Summer habitat/ a national park/ winter home/ snow等,那么我们对应文章来看

  (24.) One population, which spends the summer in the mountainous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of the western USA, follows a narrow route from its summer range in the mountains, across a river, and down onto the plains. Here they wait out the frozen months, feeding mainly on sagebrush blown clear of snow.

  可以看出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这样的一个专有名词在题目出现的方式为a national park这样一个比较笼统的说法,所以我们可以得出专有名词其实可以帮助我们定位,二来我们只需要知道他是表示什么类的词即可。

  那么我们答对题其实是根据:frozen months—winter这样的同义替换。即使这个句子有些词汇我们读不懂,但是真正能影响我们做题的还是一些比较简单的、比如frozen这样的核心词汇。

  Epigenetic processes are chemical reactions tied to neither nature nor nurture but representing what researchers have called a 'third component'. These reactions influence how our geneticcode is expressed: how each gene is strengthened or weakened, even turned on or off, to build our bones, brains and all the other  parts of our bodies.

   If you think of our DNA as an immense piano keyboard and our genes as the keys- each key symbolizing a segment of DNA responsible for a particular note, or trait, and all the keys combining to make us who we are - then epigenetic processes determine when and how each key can be struck, changing the tune being played.

  大家乍一看到这一段一定会有一些困惑,句子到底在讲什么, 里面涉及到的很多表达看起来有些云里雾里,但是我们其实可以只关注这些表达的作用, 其实段首已经告诉我们, think...as...

  所以这其实是一个比喻的段落,虽然我们不知道epigenetic processes是什么意思,但是从他的上一段我们可以得出一些信息:

  即使不知道Epigenetic processes是什么,但是chemical reactions已经告诉我们——化学反应,并且是区别于nature nor nurture(先天和后天)的第三个部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认识的词是可以”逃避”的~

  这样一来首先大家可以了解,话题词其实并不难,毕竟是不影响我们做题的,只不过有时会让我们少一些安全感,但是这种安全感完全可以从识别同义替换中再获取回来,毕竟刚刚的做题过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识别同替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那有同学(装做听到有人说话的样子)就问了,有没有资料让我们可以未卜先知一下题目中的同义替换啊?那当然是有的!

   

  

 

  

英联邦教师团队

崔晨

本科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 商务英语专业

主授科目为雅思阅读。雅思阅读8.5分。

英语专业八级获得者。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