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名校信息>正文

政策解读 | 摇中石家庄热门民办初中的概率到底有多大?

2020-11-13 15:59

来源:石家庄小学升学指导

作者:

  

  2020年是石家庄摇号招生的第一年,在之前的文章里我们针对新政策对2021小升初的家长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那么到底,能不能摇上自己想去的学校?今天,小U老师带您分析2020年的摇号数据看看哪些学校最难摇中!

  #今年的摇号情况如何?

  小U老师汇总了石家庄市域范围内的热门民办学校今年的摇号情况,针对摇中概率给大家进行了总结,也给家长们起到一个参考作用,可以提前了解学校的热门程度,在明年摇号的时候更有针对性的选择学校,让孩子最大可能的进入心仪的民办初中。

  第一志愿参与摇号的学校

  其中大家比较关心的热门学校石家庄一中实验学校摇中概率最低,仅为29.02%,其次是石家庄润德学校摇中概率为35.66%,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摇中概率为38.65%,石门实验学校摇中概率为38.79%。大家赶快看看自己孩子的目标学校在今年摇号中的摇中情况,为2021年摇号做个参考。

  哪些学校不用摇号呢?

  以上这些学校,由于招生名额等于或者大于第一志愿的报名的人数,所以如果第一志愿报名的是以上学校,不用参与摇号就可以直接被录取。

  关于摇号的几点建议!

  #报名期间,是越早报名越好吗?

  并不是。很多家长在报名通道刚开启的时候,就着急想赶紧报名。其实每一天的报名结束后,教育局都会对每所学校的报名人数进行公布,哪些学校报的人多,是热门学校,家长们可以提前有所了解。这样就能更有针对性的报名,降低摇号的失败率。

  #如果民办摇号未中,该怎么办呢?

  2020年小升初政策规定:民办摇号未中的学生,可继续参加公立学校报名,还能回到片区内的公立校上学,因此可以放心大胆的参与民办摇号。可如果民办摇中后不去报道,则要接受教育局调剂分配,若本片区内的公立学校已招满,则就近进入相邻片区内未招满的公立学校。

  #片区内有好一点的公办初中,要不要参与摇号呢?

  如果片区内有保底的相对较好的公立学校,可以选择第一志愿冲击热门的民办初中,第二志愿可选择继续冲击好的民办学校或不填报。这样即使两所学校都没有被摇上,也还能回到一所较好的公立上学。当然如果就想上公办片内,不参与摇号也是可以的。

  #片区内没有好的公办初中,该怎么报名呢?

  若片区内没有较好的公立初中,也可以选择第一志愿冲击热门民办校,但第二志愿要填报一所摇号摇上概率大的或不需摇号的学校,从而保证孩子可以顺利进入民办初中就读。

  ▼

  还有很多学校两个志愿都未招满学生,那么这些学校就会进行补录,2020年小升初有哪些学校进行了补录?家长们应该如何参加补录?请继续关注我们接下来的政策解读文章~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