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名校信息>正文

政策解读| 小升初没有摇中怎么办?还有没有补救机会呢?

2020-11-13 15:58

来源:石家庄小学升学指导

作者:

  

  #什么是补录计划?

  补录计划,针对的是第二志愿仍然未在审批地招满学生的学校。剩余的招生计划数,可以向主管教育部门申请,经教育局批准后,就可以在审批地以外进行补录,但一般不会超过石家庄市域范围。

  要注意的是,参加补录的学校有两类:第一类是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的报名人数加起来都少于该校的招生计划数,简而言之,就是没有那么多学生报名这个学校;另一类学校是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报名人数超过了该校的招生计划数,但录取的学生并没有去上这所学校,存在“占坑不去”的现象,所以学校仍有剩余的名额,仍然需要参加补录。

  #什么时候进行补录?

  补录报名的时间一般是在民办初中录取学校到校报道之后进行,同时教育局会公布补录学校名单和名额。2020年的补录时间是:7月28日公布补录计划表、7月29-30日补录报名、7月31日补录摇号结束、确定录取结果。

  #有哪些学校参加补录?

  小U老师为大家汇总了2020年石家庄主城区的民办初中的补录学校名单和人数,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

  #小U老师建议

  参加补录的学校,一般都是非热门的学校,才会招不满学生。学校的整体实力可能会稍弱。小U老师建议大家,如果实在是非常想读民办初中,并且自己所在片区内的公立学校不好,可以选择报名这些补录的学校。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