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小学名校信息>正文

小学升学这些证件要求有变化!2020届家长别准备错了!

2019-11-07 17:55

来源:石家庄小学帮

作者:

2019年入学证件已有新变化,小帮主整理了目前最新的证件要求,2020届家长务必准备到位!事关升学,务必重视!小学升学验证要准备哪些材料?

小学升学验证工作是便于教育局根据证件材料给孩子分配中学,请家长仔细阅读以下内容,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需上交以下两项材料(其中,第二项中的所有证件都要原件和复印件)一、小学毕业生登记表1.表中内容必须依据户口本填写2.“实际居住地址”要如实填写(必须与提供的房产证、派出所出具的租赁证明等相关证件符合)二、毕业生相关证件材料户口类证件+房产类证件+工作类证件(详情查看后文“具体解读”)注:1.本市8个辖区:新华、桥西、长安、裕华、藁城、栾城、鹿泉、井陉的矿区2.工作类证件:户口不在市内8个辖区内的,需提供工作类证件。

具体解释

一、户口类证件——户口本(本市户口只包括上面8个辖区)+孩子的出生证

1.【本市户口】提供一家三口的户口本。(包括户口本第一页、户主页、本人户口单页)若三口的户口不在一起,要提供三方的户口本,还需提供结婚证、孩子的出生证明,以便证明家庭关系。若离异,需提供离婚证和判决书或者协议书,另一方的其他东西不再提供。如为军人,需提供军官证以及结婚证。如三代,老人、父母、孩子户口均在一起,并无迁移史。如户口本上有三代多个子女,还需夫妻结婚证。

2.【外地户口】只要户口不在8个辖区内,都属于外地户口。一家三口的户口本(包括户主页)+一家三口的居住证 

3.【混合户口】一家三口中有本市户口,有外地户口。一家三口的户口本(包括户主页)+其中某人的居住证(一家三口中谁的户口在外地,就提供谁的居住证。)

二、房产类证件——房产证、或购房证、或土地使用证

1.【已购房】未发证,要提供买房合同,买房缴费收据以及三个月内生活类缴费单(如水电费,物业费等之一)。

2.【房产是老人的】提供房产证,还要提供与老人的关系证明,并到班主任处填写无房登记表。

3.【租房】租赁合同(和房东签订的)+租赁证明(派出所开具的,注意有效期,中学还要再次查验);本市户口租房,除租房合同和租赁证明,还要到班主任处填写无房登记表,教育局统一核验,一旦查处有房,教育局不再给予分配。

4.【部队房产】部队住房证+有现住人名字的三个月内生活类缴费单。(如水电费,煤气费,网费,物业费等)三、工作类证件——本市户口不需提交此项,户口不在本市8个辖区的需要提交此项。工作类证件市直父母双方的劳务合同或者营业执照。其中,劳务合同必须是正规、缴税的单位签订的,并非工作证明;若营业执照属于夫妻中的一方,那么另一方则需提供劳动合同。


毕业生材料装订顺序

一、资料放置顺序

1、毕业生登记表(草表)

2、证件复印件

(1)户口类:户口簿+孩子出生证、居住证、军官证、结婚证或离婚证

(2)房产类:·有房:房产证或购房证、或土地使用证,如是购房合同,还需提供买房交款收据·租房:租赁合同+租赁证明·老人的房子:房产证+夫妻双方和孩子的无房证明

(3)工作类:夫妻双方的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注:所有证件都需原件和复印件,复印件(要求A4纸大小)放在一起,用燕尾夹夹好。

二、所有材料全部用牛皮纸档案袋(质量好的)按以上顺序装好。

三、档案袋外左上角注明序号、班级、姓名。档案袋底部易露,用透明宽胶带粘牢。小六生验证相比过去较为严格,家长们一定要重视此事,仔细准备!各校班主任应该也会将此要求发送到小六生手上,如有疑问可以详细咨询一下班主任,以学校通知为准!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