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石家庄新东方新闻>正文

石家庄市首届中小学古诗文诵读大会章程

2019-10-30 16:24

来源:

作者:



(一)初赛:海选报名(即日起-11.11

1、诵读内容:  

范围:古诗文中描写传统节日、家乡文化、传统文化、爱国情怀等内容均可。

时长:3分钟以内。

来源:以目前所学语文课文中的经典篇章优先,也可从阅读的课外读物中选材。

2、报名方式:

通过专题页面提交报名信息及作品。报名入口为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微信公众号"helloxdf",关注公众号后回复"诵读大会",识别信息中的二维码,按照您所在组别报名即可。

3、海选奖项:

作品提交后,学生可以评论、点赞他人作品、邀请好友参赛,这些都将获得不同程度积分,11.13日将按照活动积分排行榜颁发网络人气奖(四个组别分别获得)


各学校参加人数500人以上,可获得优秀组织奖,奖品为公益阅读基金 3000元。

(二)复赛:校级选拔(11.13-11.24

为将“让每一个孩子爱上阅读”落实到实处,校内自动发起线下阅读活动,通过一定选拔机制(学校自定),各组别选拔3人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三)决赛:市级选拔(11.30-12.01

11.23上午一二年级组别决赛

11.23下午三四年级组别决赛

11.24上午五六年级组别决赛

11.24下午初中年级组别决赛

决赛:以学校、团体组织为代表队

(四)【奖项设置】 (分组别设立,以下为学校代表队荣誉)

l  优秀组织奖

1、    评选标准:组织学生参加诵读活动达500人及以上规模活动

2、    奖项:

“古诗文诵读优秀组织”奖牌

公益阅读捐赠基金3000

“让孩子爱上阅读”主题家庭教育讲座1场(主讲嘉宾为国内知名专家,如陆士桢、陈默等,主题可根据需求另选)。

l  参赛个人奖设置

(代表学校参赛的学生若所在组别获得前三排名,则代表队中该组别学生都将获得以下奖励)

一等奖:荣誉证书 +500元阅读基金

二等奖:荣誉证书 +300元阅读基金

三等奖:荣誉证书 +200元阅读基金

 以上学校选手角逐全国个人半决赛晋级名额(五六年级、初中组除外)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