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石家庄新东方新闻>正文

脑瘫少年今启程赴美读博 新东方提供75万元无偿援助

2018-08-09 15:07

来源:

作者:

8月8日晚上,莫天池将和父亲一起,从长沙经广州飞抵纽约,作为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新生到校报道,开启他的留学生活。

新东方公益基金会联合长沙新东方学校、湖南前途出国共同为莫天池及陪读家长提供75万元人民币的无偿资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博士学业。

对第一次出国的他们来说,很激动也很紧张。莫天池说:“我从小到大都生活在长沙,出国留学一直以来是我的一个梦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美国是现代计算机的发源地,想去研究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等领域。”


莫天池和父亲在校园里

脑瘫男孩获美名校计算机博士全奖


从今年2月开始,莫天池开始陆续收到国外大学的录取通知——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雪城大学、波士顿大学、匹兹堡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新泽西理工学院……一所所名校都向这位中国少年伸出了橄榄枝。最终,莫天池选择了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并获得全额奖学金。

因出生时医疗事故罹患脑性瘫痪,莫天池先天性运动神经受损,不能独立站立行走,有肢体动作时就会发生痉挛,包括吞咽和说话,从小就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与他的身体状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路闪亮的成绩——

考上中南大学;保送研究生;带队参加全国计算机比赛获奖;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大学生奖,与“互联网之父”图灵奖得主Venton G. Cerf先生交流;留学申请中TOEFL和GRE考试成绩接近满分。

莫天池的录取通知书

他的逆境商异常强大

出国留学准备的过程异常艰辛。莫天池回忆说,备考托福听力时,因自己接收信息会比常人慢一些,练到耳朵出血。

莫天池的GRE辅导老师,长沙新东方学校副校长范超说:“坚韧不拔的毅力,对美好愿望的不懈追求,和对于生活的无比热爱,是伴随这位脑瘫少年以不可思议的高分通过TOEFL和GRE考试的三大法宝。这样的精神恰恰是美国高校最看重的。”

范超说,看到如此努力的学生,我们都很感动。长沙新东方学校免费为他提供了TOEFL和GRE考试培训,湖南前途出国则为他免费提供留学咨询服务。

拿到录取通知等待入学的这段时间里,莫天池也没有停下来,他的朋友圈经常是这样的:

有人熟悉numpy 或者学过coursera上帝国理工pca课程吗?我需要帮助;


学弟学妹谁有同济或浙大的线性代数和概率论,我需要;


coursera上普林斯顿的算法课真的很棒,编程作业也赞;


用完了cambly的最后一个课时,开始新的征程吧!



莫天池曾刻章鼓励自己备战GRE

多方助力 留学梦终成真

莫天池收到录取通知后,今年已63岁的父亲莫小红说:“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工作,全职陪读,看到天池取得这样的成绩,说实话很骄傲,但同时也感到担忧。”

他说,“我一方面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去国外名校读博士压力会非常大,另一方面,钱也是个大难题。天池虽然拿到了学校的全奖,相当于免去了学费,但他的状况必须有一位家长全程陪读,这样的开销是我们家庭根本无法承受的。我很怕现在的开心到时会一场空。”

新东方公益基金会得知情况后,联合长沙新东方学校、湖南前途出国共同为莫天池及陪读家长提供75万元人民币的无偿资助。

今年4月,莫天池作为新生代表受邀参加了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在广州的校友见面会,校长斯坦利当场表示,为他追加8000美元的奖学金。学校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刘骏亲自协助莫天池父亲办理陪读签证,安排到校后的住宿和学习事宜。

得知莫天池要去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后,中国的学长学姐为他做了各种准备,包括学业咨询、联系宿舍等,并且已经准备好去纽约机场接他们到学校。

莫天池父亲莫小红说:“到了今天,我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天池每每在最困难、最重要的关头总有贵人相助,我觉得非常感动。”

面对母校湖南师大附中1000多名学弟学妹,坐在轮椅上的莫天池曾经说到:“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身追求的理想;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这是史蒂芬·霍金说的,也是我坚信的力量。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