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石家庄新东方新闻>正文

2016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石家庄站圆满落幕

2016-04-15 11:45

来源:

作者:付丽

4月13日,由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小组主办,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承办的2016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北京师范大学石家庄附属学校隆重举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老师主讲,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胡玉芳女士、主任梁羽先生、新东方石家庄学校泡泡少儿部总监宗琦老师等领导出席了讲座。

陆士桢老师精彩演讲

陆士桢老师在会上复述主席的话说,“第一、要使千千万万的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第二,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教育需要学校、家庭以及像新东方这样的社会组织的全面参与支持,帮助儿童完成社会化过程,并使之能够很好的适应社会,贡献社会。


新东方家庭教育巡讲活动现场

讲座共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讲座主要阐述“新时期的家庭教育”,陆士桢老师从家庭的功能性入手,分析当今社会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从专业的学术角度揭示新时期家庭教育的根本方法。下午陆士桢老师从学者、母亲的角度以真实故事为例阐明了当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传授宝贵家教经验。现场家长侧耳倾听,全神贯注,有的人认真做笔记,有的人时不时的举起手机、相机拍摄陆老师的精彩讲座PPT画面。


认真做笔记的家长 


全体家长全神贯注

此次,新东方家庭教育巡讲受到了长安区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长安区各公办、民营学校的大力支持,讲座本身更是赢得了家长的好评,有家长现场咨询说:”陆老师什么时候再来石家庄做讲座,一定要提前通知我们!”下午5点50分,新东方“好家庭、好父母、好孩子”2016家庭教育讲座圆满落幕!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