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石家庄新东方新闻>正文

新东方总裁周成刚寄语:新变化 新机遇 新挑战

2016-01-14 14:56

来源:

作者:

各位石家庄学校的老师下午好: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来石家庄学校的次数还是比较多的,但是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我能够看到大家的变化是最大的,整个团队的精神面貌和整体氛围都在发生急剧的变化。


其实我与石家庄学校还是有比较深的情感的,因为我在北京学校做校长的时候,当时石家庄学校是作为北京学校的二级学校开始的,好像石家庄几届校长的选拔都有我参与。张鸿庆老师从青岛学校调至石家庄学校担任校长后,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石家庄学校真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今天主管们走入我宾馆房间的一瞬间,从他们的脸上可以读到他们的心情——喜悦、激动、以及对2016年新的期待,事实上石家庄团队是可以做的比原来更好的。


石家庄学校的老师、员工、办公区所有的一切都在发生很好的变化。今天去参观万达新的总部,这样的总部,就全国新东方学校来说都已经算是最好的了。任何一名员工在企业里工作,只有当他心情愉快的时候,他才能够长久的做下去。当然,只是心情愉快还不够,要满足其精神层面的需求,第二是要让员工得到合理的有竞争力的回报,这样员工才能够长久的干下去。当精神层面和物质层面都满足后,只有当校长、总监等管理者具有真正的人格魅力的时候,别人才愿意跟随你。因为他觉得跟随你,就有希望;跟随你,他可能得到更大的发展平台。那么具备了这些条件后,一般员工和教师都会愿意在这里工作下去。在来的路上我问鸿庆老师,员工工作的开不开心?老师的课够不够?没有足够的课老师留不住,员工在这里不开心就会离开,老员工流失新员工进来其实内耗就很大,成本就会升高,其实真正形成不了合力,所以当团队强大了以后,它其实能够干出我们想象不到的很多事情。唯一有一点遗憾的是石家庄学校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没能形成真正的合力,没有得到自己感觉到自豪和满意的成绩。所以现在,大家从头开始,可能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赶超,但是大家不要害怕,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我是新东方几个老总里面,唯一一直战斗在一线且从来没有脱离过一线的。我为什么特别愿意战斗在一线呢?因为战斗在一线的时候,才能深切的体会到员工和老师的感受,最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他们讨厌的是什么;他们不喜欢的是什么;他们希望得到的是什么;他们对新东方满意的是什么;不满意的是什么。所以说每一次到全国各地区去调研也好,看望大家也好,去跟管理者聊天也好,都是从各方面感受这个团队的状态。


上次一年多前我到这边来,其实做了一个比较深入的调研,我问了管理者很多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其实是相互挑战,为什么我们没有达到目标,为什么过去应该能够做好的,但是事实上没有做好。我们发现在管理上面是有一些误区的,因为员工和管理团队和校长之间的信任是最重要的,而且最好在短一点的时间之内就有变化,因为阶段性的成果是最能够帮助员工建立信心的。总公司对石家庄学校进行了大力度的支持,同时也要测试石家庄城市的市场情况,实践证明石家庄市场前景是不错的,而且还能做得更大更强,只要我们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好的方法。


我接任前途总公司后,公司业绩从1800万到今年的10个亿左右,过去七年多的时间成为了行业的第一。所以现在大家同样可以做好,只不过我们过去做的可能犯了一些错误。过去我们在不断的调整,现在下定决心不改初心,我们坚决做品质、做服务、做产品。当我们努力做好时,家长的口碑会自动传播,现在已经到了一个信息无比对称的年代,一个家长对课堂感受好,家长会在微信群到处传播。托福、雅思要到哪里去上,国内考试要到哪里去补习,家长心里非常清楚,已经不是拼硬广的时代。所以这个时候,如果再不靠口碑、品质就很难红下去。 


过去两三年的时间里,新东方碰到了太多的困难,遇到2次重大的危机。第一次是非典,整个北京和死城一样,当时无数人退款,新东方都扛过去了。第二次是浑水事件,他们说新东方结构不符合股市规定,新东方股票价格从30元左右一下子掉到了9元,但是最后我们靠实力以及真诚证明了新东方是没有问题的,股票价格开始回升。但是在这个时候互联网开始攻击新东方,这时就要考验管理者是否能够抗住压力带领公司走出困境。当时有大批的管理者出走,对新东方的冲击非常大,我们每天都在琢磨怎样的道路是正确的,最终新东方选择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地面为主,以线上为辅,全力以赴做产品、做服务、做教研。我们要尽一切努力留住最优秀的年轻人,最后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


每个人可能随着时间的改变,会去接受新的挑战,但是不要忘记,你在任何一个行业的竞争,靠的是你的本领,靠的是你的为人,靠的是你的口碑,而这些东西是在每个公司都要去学习的。当你最后拥有竞争力的时候,不是公司想不想留你,而是你愿不愿意继续留下来。所以,公司和个人的进步是同步的,如果公司不进步永远都留不住优秀的人才,因为优秀的人才发展到一定阶段一定会去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靠什么留住优秀的老师和员工?所以企业的契约精神,不存在谁对谁更好,这是一种双向选择。今年业绩起来了,大家脸上的笑容变得更加灿烂了,也希望他们的回报在同行业中具有竞争力,因为只要这样才能让员工不断地奋斗下去。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干到最佳,每个人都要思考我在这个岗位上有没有竞争力,你在这个岗位上越有竞争力那么你未来的舞台会更大,你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希望更多的人才可以从石家庄团队中走出来。新东方新的管理团队、总监团队正在形成,这就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

 


最后,希望2016年石家庄学校越来越好,也希望能够把正能量的好消息尽快的带到总公司,谢谢大家!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