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齐林梦,学生纯净的眼睛激励着我前行!

2021-04-13 17:40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编辑部小新

  

新东方,课程好、老师好!她授课风格独特课堂内容鲜活改变枯燥的数学形象丰富的教学经验让课堂更加精准有效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今日#新东方老师好#主人公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初中数学老师---齐林梦

  

我和我的老师好

  小新老师: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

  齐林梦老师:首先我喜欢这份职业,我喜欢与孩子沟通,我认为孩子的世界里充满了我们大人所没有的那份天真和纯洁,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嘴社会里的磨练,让我们磨去了去多的棱棱角角,但是跟孩子们在一起好像还能感受到原来的自己,所以我想成为一名老师。

  另外教师这个职业是人类社会最古老的职业之一。它受社会的委托对受教育者进行专门的教育。在社会发展中,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对学生来说,又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因此人们把“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崇高称号给予人民教师。在教育过程中,教师是起主导作用的,他是学生们身心发展过程的教育者、领导者、组织者。教师工作质量的好坏关系到我国年轻一代身心发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质提高的程度,从而影响到国家的兴衰。

课堂上的齐林梦老师

小新老师:“新东方老师好”,如何看待“老师好”这三个字?齐林梦老师:“老师好”反过来读是好老师,那好老师我认为会有如下标准

  (1)、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

  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了教师必须是道德高尚的人群。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2)、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

  俗话说,前人强不如后人强,家庭如此,国家、民族更是如此。只有我们的孩子们学好知识了、学好本领了、懂得更多了,他们才能更强,我们的国家、民族才能更强。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其中知识是根本基础。学生往往可以原谅老师严厉刻板,但不能原谅老师学识浅薄。

  (3)、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应该是仁师,没有爱心的人不可能成为好老师。爱心是学生打开知识之门、启迪心智的开始,爱心能够滋润浇开学生美丽的心灵之花。老师的爱,既包括爱岗位、爱学生,也包括爱一切美好的事物。

线下课堂

-线上课堂-

  齐林梦老师和她的学生

我和我的学生

  小新老师:您认为现阶段应该培养学生哪些能力?

  齐林梦老师:我认为应该是培养这些能力

  (1)、培养学生主动学习,发展思维的数学意识。

  现在的课堂不再是老师在上面讲学生在下面听这么简单的过程了,新理念要求教师只是学生学习的引导者,课堂学习是师生的互动过程,这就要求学生大胆主动积极参与到教与学的这个互动过程中来,只有积极地探索,主动的学习,才能学到数学课堂上的新知识。

家长对齐林梦老师的评价

  (2)、培养学生数学的推理意识,增强数学推理能力。 

  严密的推理能力并不能靠向学生输一些法则,让他们死搬硬套的模仿。首先,教师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学生推理的实质。

  (3)、培养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能主动应用数学来解决实际问题。

  数学源于现实,寓于现实,最终用于现实。数学最终目的是使学生获得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数学问题能力,并能解决问题。

我和我的个人寄语

  小新老师:您在生活中有哪些兴趣爱好吗?

  齐林梦老师:说到爱好的话,我喜欢说走就走的旅行。寒暑假课结束后会和同学朋友一块出去走走,放松一下,体会一下读万卷书,行千里路的乐趣!

工作/生活

  小新老师:您有没有想对学生说的话?

  齐林梦老师:同学们,学习如登山,“无限风光在险峰”,既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又要细心,恒心,耐心!

后记虽然已经有几年教龄,但是齐林梦老师始终对讲台保持着敬畏,每次课程依然会像第一次上课那样一丝不苟的准备。学生们纯净的眼神中满是对知识的渴望,也让齐林梦老师不敢有须臾的懈怠,每次的登台都是全力以赴。循循诱导,寓教于乐,她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初中数学老师齐林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