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李金梦,每一个孩子都有闪光点,没有赏识就没有教育

2021-04-09 09:56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编辑部小新老师

  

新东方,课程好、老师好!她生活中为人活泼,乐观开朗课堂上教学严谨,善于调动课堂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能力重塑对英语的兴趣针对不同学生,给出相应的引导及建议促进学生高效学习她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初中英语老师---李金梦

  

我和我的“老师好”

  小新老师: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成为一名老师?

  李金梦老师:对于英语的喜爱源于童年时期,我遇到的每一位英语老师,都用他们独有的激情和开阔的眼界感染着我。从那时开始,我便没有把英语视为一门应试的学科,而是一件让我乐在其中的事物,这种喜爱伴随我直至长大成人。回忆起童年时期的英语老师,我也想成为他们一样的“引路人”,让更多的学生在青少时期就能对英语产生兴趣,对外面的世界有初步的认识与向往。怀着这份信念,我来到了新东方。

  对我来说,在教师这个岗位,或许未必会成就多大的功绩,但能让学生能对英语点起希望之火,想起老师所教授的知识与道理,这就是老师的不朽。我们出生在一个“有解”的时代,总有后人奔涌在时代浪潮中,努力去为那些未解找到答案。

  课堂上的李老师

小新老师:“新东方老师好”,您如何看待“老师好”这三个字?李金梦老师:踏上教育这块神圣的土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漫长的育人之旅。记得我刚走上教育岗位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又熟悉。到了课间,一群孩子把我围在中间,从孩子们清澈的眼睛中,我顿时觉得一直坚守的教育之路是正确的。或许拥有一定的学科专业知识,或许懂得了一定的教育理论知识,或许掌握了一定的教育心理学知识,但是,怎样成为一名好老师这个问题,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每朵花都是美丽的,每一个孩子都有闪光点,没有赏识就没有教育。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去挖掘孩子的潜能,特别是对那些学习基础薄弱,上课规则感不强的学生。在我的班上,我希望每个孩子的闪光点都能被发现,并把这些闪光点放大;每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每个孩子都能够在成就感中获得自信。对于好老师,因材施教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每周的教研,英语组的老师们都会对自己班里的每一个孩子进行细致的了解,并在一起讨论相应的教学手段。我也希望能用不忘初心的努力,用自身成长的经历,点燃学子前行的道路。深耕教学内容,严把教学质量,做到真正的好老师。我和我的新东方小新老师:李老师有没有关于您和学生之间难忘的事情?李金梦老师:我之前有一个初一的学生,他十分聪明,成绩也很好,课上一听就懂,但作文总是写不好。为此,妈妈总是逼着他多写作文,多练作文,但并没有太大的长进。渐渐地,他对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越来越没自信。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没有拿他的短处和别人的长处比,进行盲目的教育。我分析了他的思维结构,兴趣爱好,性格偏向,采取适合他的方式。因为他的逻辑思维较强,但理解力一般,我就帮他分析写作文的意义及目的,教他将作文分为多个版块,再组合在一起。最后,他轻松地完成了一篇高质量的作文。他不是写不出好作文,只是花费的时间比别人长。作为老师,我们要有耐心、有针对性的去帮学生们解决问题。

      家长口中的李老师小新老师:您认为在教育中应当培养学生哪些能力?李金梦老师: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知识,所见所闻,让孩子们切切实实的提升分数,且通过我的眼睛,也能够看到,了解到,感知到更多的国际的新鲜事物和思想。得到更多不单单只是停留在课本上的内容,而是在未来能够拥有更多可能性的机会,通过和不同文化的人进行交流,拓宽自己的视野。我和我的学生小新老师:最后,有没有想对您的学生说的话?李金梦老师:目前带三个年级的学生,希望现在所带的初一的学生能打好基础,拓展视野;初二的学生调整心态完成好这个难度的跨越,奋力向上;即将面临中考的学生,拼尽全力,考出最好成绩!后记

  一直以来,李金梦老师都有一个成为“好老师”的梦,她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到更多的学生,成为真正的“好老师”

  正如李金梦老师所言,每一个学生都有闪光点,没有赏识就没有教育。所以在李老师的课堂上,她把每位同学看成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而自己就是园丁,帮助他们不断健康成长。

  她的教育方式犹如春风徐来,虽水波不惊,却滋润万物,她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初中英语老师,李金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