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赵怡,最好的教育是走进学生的世界!

2021-04-09 09:50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编辑部小新

  

新东方,课程好、老师好!她授课风格独特课堂内容生动有趣,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她亦师亦友被学生当做“知心姐姐”最好的教育就是走入孩子的内心世界她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初中英语老师---赵怡

  

我和我的新东方小新老师:新东方老师是您的第一份工作吗?赵怡老师:是的。新东方的英语老师职业是我在北京的第一份工作,毕业之后一直在北京新东方任职,后来转入石家庄分校,刚接触这个职业,就深深爱上了这个职业。因为作为老师,最多接触的是孩子们,可以更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态,学习情况,在孩子们遇到问题的时候,及时帮忙解决,在收到孩子们进步消息的时候,我自身会收获很多的快乐。我觉得就是对于教师这个行业的兴趣、热爱和责任。课堂上的赵怡老师小新老师:“新东方,老师好”,如何看待“老师好”这三个字?赵怡老师:我认为的“老师好“,不仅仅是老师能够上好课,给孩子们带来全面的知识点干货,能准确指出学生的问题所在,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而且还能真正通过课堂让学生提升对于学习的兴趣,通过新东方有趣活泼的课堂形式,让每一个学生都不掉队,都能积极参与课堂,并且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孩子之后的人生道路引导产生正面影响。我和我的学生

  小新老师:分享一些和学生之间令您难忘的事?

  赵怡老师:我最难忘的经历就是孩子们在课程结束的时候,纷纷给我用小纸条写心里话,让我非常感动。还有些孩子也把老师当成知心姐姐,在生活学习中遇到困难,也会非常愿意跟我敞开心扉,能够赢得孩子们的认可和信任也是我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还有些孩子在成绩提升的时候也会给我打电话,发消息报分,都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赵怡老师和她的学生

  小新老师:您认为现阶段应该培养学生哪些能力?

  赵怡老师:我认为应该培养孩子们的能力有很多,现阶段,一是孩子们必须要有独立思考能力,思考问题有自己的见解;二是孩子们要有归纳概括能力,因为孩子们学习的知识点多而琐碎,所以需要孩子们平时通过及时复习和总结思维导图的方式,对知识点进行概括总结;三是提升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在我的课堂上,每节课都会安排所有学生都回答一遍问题,进行“小老师讲题环节”,给孩子们平台去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我和我的个人成长

  小新老师:您个人在新东方工作有什么收获和成长吗?

  赵怡老师:新东方带给我很多,从当新老师开始,写逐字稿,一遍遍练习课程,到现在好几年已经过去了,在教好课的同时,新东方提供给我很多的发展平台。

  从在北京学校做培训新教师的工作,到现阶段石家庄学校接触教辅中心的工作,也让我学会了很多的管理知识,提升了自己的管理能力。除了平台和机会,还认识了一群很棒的工作伙伴,认识到团队意识和执行能力的重要性。希望自己在之后的道路中继续精进自己,影响更多的学生。

工作or生活

后记一路走来,赵怡老师通过新东方的课堂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学生,也实现了自己教育的初心。她始终相信作为老师应该不断努力对孩子之后的人生道路引导,并产生正面影响。每一份付出都有回报,每一份积累都会被时光记住。诚信负责,爱生如子,好学精进,授业以贤,她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学校英语老师赵怡!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