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陈唐潜,好老师要有信念感!

2021-01-14 14:04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小新

  

  好老师不仅需要有极强的教学实力,还需要足够的信念感。因为老师需要时刻关怀和帮助学生,这样才能成为真正的“园丁”。

  今日#新东方,老师好#主人公,新东方石家庄学校高中化学老师,陈唐潜。

陈唐潜老师授课科目:高中化学教育背景:武汉大学授课风格:幽默风趣,在欢乐的课堂氛围中带给学生专业的知识我眼中的好老师

      小新老师:如何看待“老师好”这三个字?陈唐潜老师:老师好这三个字不仅是一块招牌,重要的是一种信念感。一位真正优秀的老师,不仅仅有优秀的授课能力,其实,对学生有足够的关怀足够的帮助才是真正的好老师,我也一直在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我的教师之路

  小新老师: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教师

  陈唐潜老师:促使我走向教师这一条道路,是因为之前的一些学习经历和大学期间的家教的经历。在高中时候呢,因为我的成绩当时还不错,然后也比较喜欢分享,特别喜欢在台上去给同学们进行讲题什么的。然后当时老师们也经常性的让我来代替他们去帮助同学们来分享一些知识,讲解一些题目。就喜欢上了教师这个岗位,所以后来就走上了教师这一个道路。

  小新老师:为什么会选择新东方呢?

  陈唐潜老师:其实在大学毕业的时候,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找工作的经历。我把市场上的同类公司做了筛选,当我在去面试的时候,就感觉到他们之间的企业文化以及公司氛围的不同。我发现自己可能是更倾向于新东方的企业文化。然后新东方也能够给到老师足够的发展的一些空间,所以最后选择了新东方。

我和新东方的故事

  小新老师:分享一位印象深刻的新东方学生?

  陈唐潜老师:在我的印象当中,有一位小女生看起来瘦瘦小小的,但是学习的劲头非常强。我曾经很好奇的问过她,为什么会这么拼命的学习。她告诉我,因为自己有目标的学校,当她在告诉我目标时,那种眼神中闪着光的感觉让我深深的记住了她。

小新老师:您如何看待学生成长这一话题?陈唐潜老师:学生的成长往往是多方面的,很多家长会觉得,只有成绩提高了才算是成长,但其实,很多时候性格、能力上的成长往往是隐藏在背后的,真正的成长往往是悄然无声的,关注孩子内心世界的成长这也是我们老师应该做到的事情。

  小新老师:想对新东方学生说些什么?

  陈唐潜老师:我每次课程的结束都会给我的学生一句话,同样的,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高中的学习就是需要我们一路乘风破浪。

  

学习不会掺假,你是否努力都能真切的体现在学习成绩上。对于老师来说,是否有信念感,有责任心更加不会掺假。正如陈唐潜老师所说,一名真名的好老师,离不开坚定且纯粹的信念感。今日新东方老师好主人公,新东方石家庄学校高中化学老师,陈唐潜。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