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李文双,英语学习同样有逻辑!

2020-12-25 16:01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小新老师

  

  这位老师致力于英语教学工作,她既有文科老师的细腻,也有理科老师的严谨。

  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习自主性,进而提高学生的英语成绩。她就是新东方石家庄学校高中英语老师李文双。

李文双老师

  授课内容:高中英语

  教育背景:北京科技大学硕士

  教学风格:

  慎密细致,春风化雨,亲和不失严厉

我和眼中的好老师

  小新老师:为什么会选择老师这个岗位?

  李文双老师:这个和我上学时的一段经历有关,那时自己学习成绩一般,文静内敛。有一次语文考试成绩只考了85分,本以为会被老师批评。但是一向严厉的语文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说“文双的成绩或许不是最高的,但这道题只有她做对啦,大家掌声鼓励一下。”

  老师的话,点燃了我前所未有的热情。毕业前不仅成绩大幅提升,一向不具体育天赋的我甚至报名了1500米长跑来挑战自己。那次经历也在我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

学生时代的李文双老师

  小新老师:如何看到“新东方,老师好”中的“老师好”?

      李文双老师:好的英语老师,应该具备理科老师的逻辑思维,同时具备文科老师丰厚的文化底蕴,为孩子们构建双语文化氛围下的逻辑满满的课堂。课堂前,唯有把握知识逻辑才能寻找知识关联,为学生知识迁移建立脚手架。课堂上,不悱不发,关注学生深度思考,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引导下带领学生探索英语单词、语法或是解题的奥秘所在。课堂之外关注学生个性发展,成绩并不能衡量学生的未来发展,长善救失,帮助孩子活泼自信地成长。我和新东方课堂

  小新老师:在新东方的教学过程中有哪些难忘的经历?

  李文双老师:对于不同类型的孩子,我会给予不同程度的关注。课上积极的孩子已经获得了老师大量的关注,因此,课外时间我会着重关注课上不太突出的孩子,确保了解孩子,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关注。每一个孩子都值得关注,也一定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那么,作为一个领路人,我有责任发现孩子们独特的光,并引导孩子向光的远处前行。

  难忘的事,疫情期间有个孩子,每次课上并不突出,程度也不是最好的。课下我主动联系了孩子,询问了学习情况。发现孩子英语学习兴趣不错,听课收获也很大。只是课下忘记了如何自主操练,我突然意识到,孩子们课下之间的复习如果不得到保证,会影响孩子的收获感和学习效果。所以我制作了解题脑图,帮助孩子课下回顾解题逻辑。

  李文双老师的解题脑图

  孩子拿到后非常开心,阅读的准确率也大幅提升。自此以后,我会把这份脑图发给每个孩子,帮助孩子完成课后复习。高考英语是科学性,逻辑性和规律性地,作为一名专业的考生,“同行”竞争,我们一定要比谁更佳专业。而孩子的反馈其实也是个教学相长的过程。

我想对学生说的话

  小新老师:有什么想对自己学生说的话?

  李文双老师:借用我很喜欢三毛的一句话,希望我的孩子们,一半土里扎根,一半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一半在雨里洒脱,一半在春光里旅行;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李文双老师身上有文科老师出口成章的底蕴,也有理科老师一丝不苟的严谨。课堂上她全身心投入教学,课堂下她时刻关注着自己的学生。

  今日新东方老师好主人公,新东方石家庄学校高中英语老师李文双。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