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杨东旭,为师者,惟匠心以致远!

2020-12-09 09:27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小新

  

  每个同学都说过“老师好”这三个字,它不仅是一声口号更是一种认可。

一位老师的学识涵养、世界观都会渗透、影响到孩子们的方方面面。今日主人公新东

方石家庄学校高中化学老师杨东旭。

       杨东旭老师

  ●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精品班课高中化学教师

  ●石家庄新东方高中化学项目主管

  ●中国农业大学 硕士

  ●2019年新东方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得主

  ●2019年新东方集团天津站教师答辩比赛一等奖得主

学生的成长应该培养这些能力

小新老师:如何看待“学生成长”这一话题?

杨东旭老师:成长永远是伴随着喜悦,痛苦,兴奋,失落的,老师在每个学生的成长中都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对于中学生来说在于知识的疯狂输入和价值观的合理塑造。我不是强调成绩不重要,因为对于中学生来说,要在全面培养的基础之上追求更高的成绩,只有这样,每一个孩子未来才会有更多的选择。

杨东旭老师教学成绩反馈老师好

小新老师:中学阶段的学生应当培养哪些能力?

杨东旭老师:第一个是信息处理和应用的能力,当前社会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学生无论做什么都急需提升这个能力,同时也是高考化学的重要能力要求之一。第二个是文字撰写能力,其实就是文案功底,不单单是高考作文的撰写,更关乎学生未来的个人发展。平时多读书,多动笔写东西就可以培养,重在积累。第三是清晰的语言表述,中学阶段就要在不同的的场合主动上台讲话,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给老师或者同学讲一道化学题等等。

学习中成长的助力者

小新老师:分享一位印象深刻的学生

杨东旭老师:去年有一位女同学印象挺深刻的。这位同学性格很腼腆,秋季化学第一次月考非常不理想。我当时给学生的反馈是“不急,我们一块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但是之后的几个月,她的化学成绩并没有太大提升,不过她没有放弃,自始至终都还在跟着我上,也曾有多次心态要崩溃了,但是依然挺到了现在,就在刚刚过去的考试中,化学考试最难的平衡部分考了67分。

杨东旭老师和学生的日常沟通老师好

说实话,我比她更加的喜悦,或许这就是做老师最大的价值吧。我想对这些孩子说,高中的学习是孤独而漫长的,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老师好和新东方

小新老师:为什么会选择石家庄新东方学校?杨东旭老师:进入大学之后,我发现自己很愿意跟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因此大学期间就参加了演讲社和学校的辩论赛。教师都有很强的倾诉欲,我就是这样的,同时也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分享自己的经历。因此选择了教师,希望自己能作为一个源头,散发光芒。

  高中的时候听过一次俞敏洪老师的讲座,听完之后很兴奋,对于当时的我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激励。因为俞老师,我想去新东方。毕业的那个秋天,新东方正好去中农开宣讲会,我们就此结缘。

进入新东方之前,参加了新东方的教师职升机训练营,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是却让我对这个职业有了本质性的认识。在此期间结识了石家庄学校的丁珏临老师,被他得优秀所吸引。跟优秀的人待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更优秀,所以我选择了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小新老师:如何看待“新东方,老师好”

杨东旭老师:“老师好”应该是我们每个人都载熟悉不过的话,老师陪伴很多同学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老师好,好在于陪伴,陪我们经历所有的喜悦,迷茫和无助。老师好,也是好老师,在我看来一个好的老师至少要具备两点,第一是要有过硬的教学能力,能够给学生更好的东西,帮助他们高效的学习,第二是要有超强的同理心,正真的要把每个孩子都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帮助他们成长,帮他们塑造正确的价值观。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遇到一个好老师,然后发自内心的说“老师好”。

每一次付出都不会被时光辜负辜负。正如老师们的辛勤教学,收获了学生们的“老师好”。为师者,惟匠心以致远,这就是石家庄新东方学校高中化学老师杨东旭!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