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李健,人若向暖清风徐来!

2020-11-24 17:11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小新

  

  这位老师的母亲是一位人民教师,从小耳濡目染,让他对“做老师”这件事有很多要说的。

  他就是新东方石家庄学校高中物理老师,李健。他心中的老师,如清风拂面,温暖学生!

李健 | 物理老师

所授课程:高一物理

教育背景:中北大学硕士

教师好和新东方

  小新:为什么会选择做一名老师

李健老师:我母亲是一名小学数学老师,执教三十多个年头。小时候母亲总是严格的教我数学题,致使我对老师这个职业有些排斥。读研后,一个偶然的机会给亲戚家的小孩讲题,感觉自己还挺擅长帮助学生理解抽象问题。慢慢的,我开始认真的考虑以后是否可以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最后一步步的朝着自己预想的方向,成为了一名教师。

(课堂上的李老师)小新:如何看待“新东方,老师好”李健老师:最开始看到“新东方,老师好”几个字的时候,我理解的是新东方非常重视与尊敬每一位老师,时时刻刻在向每位教师表达着问候与关心。后来我又理解到另外一层含义,就是能够经过层层选拔与考验,正式被新东方录用的老师都是优秀的老师。因此我们在新东方见到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一名好老师。

我和学生的故事

  小新:分享一位您印象深刻的学生

李健老师:有位学生一周只有半天休息,返校时间还非常早,因此只报了物理课程。尽管学习时间紧迫,但他的学习热情非常高,经常在课间和课后主动来问我一些学校作业中的题目。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学生对知识探索的需求,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责任的重大。

学生家长

送出的评价

老师好

       小新:您认为应该培养孩子哪些能力

  李健老师:我觉得最需要培养学生的是自己探索的能力,上课时通过引导,让学生自己主动的思考,寻求解决的方法,同时也可以分享自己解决问题的一些经历,并且给学生们介绍一些自己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

       老师的日常大揭秘小新:日常生活兴趣爱好是什么?李健老师:我的两大兴趣爱好,一个是拆东西研究结构,然后再装回去,能改装的话是最好的。第二个是养花养鱼养龟。

(生活中的李健老师)

       当工作特别繁忙的时候,拆东西的爱好就会放一放,但是浇花、喂鱼喂龟依然保留。因为它们不会占用太多时间,而是可以放松身心。看着绿植长出新芽,不断的长大,就好像看到了无限的希望,以此来温暖和鼓励自己。

老师的工作如清风徐来,不急不躁的带领每位同学成长和进步。这就是新东方石家庄学校高一物理老师,李健。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