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这位“宝藏老师”终于藏不住了!——赵珑

2020-05-09 09:28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

作者:

  

  导 语

  “雅思考取7分(写作7.5)留学深造,在短时间内获得英国剑桥大学TKT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认证以及BEC高级商务英语证书!”

  人美就算了,还是一枚学霸!这是要抢小新理想的人物设定吗?

  小新是不会告诉你们她就是考研英语老师——赵珑

  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宝藏老师吧!

  

  ◇石家庄新东方国内考试部考研英语老师——赵珑

  ◇主授考研英语词汇和写作、公共英语四六级写作

  ◇英国莱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对外英语教学硕士(MA TESOL)◇雅思7分(写作7.5)

  ◇Cambridge University英国剑桥大学TKT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认证

  ◇BEC高级商务英语证书

  ◇善于用敏锐的洞察力总结考试规律,习惯用简单易懂的方法带学生解决看似复杂的考题。

对英语的“灵气”

  小新满眼闪星星,看到赵珑老师的雅思、英国剑桥大学TKT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认证等出色的成绩,小新不禁大呼:又是一枚学霸!赵老师的学习之路,相信不止小新一人好奇吧~ 其实赵老师真正开始发掘自己学习英语的天赋时,是因为她的高中英语老师用心的观察与引导。高中英语老师在平时上课学习中,观察赵老师的表现,不论是课堂应答反应,还是考试和课下作业的完成,都能体现赵老师在英语方面的天赋,“你对英语有天生的灵气。”一句简单的话语点亮了赵老师今后的道路。

  高中英语老师不断给予她学习英语的建议和指引,想让赵老师将这份“灵气”继续保持下去,甚至学的更好更出色!因受到英语老师的影响,赵老师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毫不犹豫选择了英语专业,她深刻感受到了一名教师对于学生未来的影响之大,一名教师能为学生做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赵老师也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在别人迷茫之中予以引导,并且在别人处于瓶颈期时予以鼓励的人。但赵老师自认为自己的学习还是不够,便选择出国留学继续深造学习对外英语教学,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英国学习期间,赵老师常听到教授们说的一句话就是“Well, it depends on you.”(这取决于你)。这让面临写结课论文的赵老师十分抓狂,毫无头绪,夜不能寐,日渐消瘦....(咳咳、小新你夸张了!)而接下来发生的事,让赵老师深刻明白,生活中不缺少想法,而是缺少发现想法的脑袋....

  有一天,赵老师依旧在为论文方向纠结惆怅中,就在下课准备回宿舍的路上,赵老师突然晕倒,她身边的小伙伴们吓坏了赶紧叫了救护车,赵老师再醒来时,发现已经在救护车上,“要知道在英国能叫来救护车是非常不容易的,当时的我真的如同锦鲤附体。”赵老师笑着回忆道。

  救护人员给赵老师做简单的检查时,询问她的情况,迷迷糊糊的赵老师和小伙伴们在与医护人员交流情况时,提到了allergy(过敏),医护人员一直听不明白。赵老师说,并不是发音的问题,而是表达不同。后来,医护人员理解后说是allergic reaction(过敏反应)。

  虽然事情有惊无险,好在赵老师安然无恙地回到了学校,但这件事给了赵老师很大的启发——与医护人员的交流障碍。赵老师联想到外国病人在医院看病时,尤其是焦急之时,很难用非母语表达清楚自己的状况,或者出现类似赵老师那样的问题。所以,赵老师认为医院很有必要设立“翻译人员”这一职位,且翻译人员既要熟悉本地语言,也要熟悉病人所说的语言。

  这给正在纠结语言测试课程论文的赵老师很新奇的思路——医院翻译人员的测试,就这样赵老师开启了无数个熬夜模式,在差点成为“秃头少女”的时候完成了这篇论文,并且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小新:赵老师这算不算是因祸得福呢~锦鲤少女!)

  生活往往会给予我们数不尽的灵感,而我们却常常忽视身边中最好的实例。因此,赵老师常把生活中的发现,和自身的经历结合课程内容带入课堂中去,用最贴近生活的方式学习英语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狠喜欢!

   

用心教学的赵老师

  赵老师一毕业就来到了新东方授课,成为了一名考研英语老师,她说:“在新东方的五年里,虽然课程内容周而复始,但形形色色学生的出现成就了我工作期间的五彩斑斓。”

  在赵老师看来,五年的时间如同一本小说,而她作为这本小说的读者,广览了来自四面八方不同专业学生们特有的人生故事和独特视角。她十分庆幸自己可以成为这本小说的忠实读者,将学生们的精彩发挥到最大值。因为,她希望能够成为学生考研路、人生路上的分享者和启发者,也希望通过彼此的交流分享,开拓彼此的思路和思考,甚至更新彼此的学习方法,互有所得。

   

  在赵老师心里,她并不觉得自己是在为学生授课的老师,反而更像是学生重要人生阶段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看到学生们一点一滴的积累与变化,以及听到他们拿到研究生offer的喜悦感,是赵老师这些年来最大的幸福感。

  记得赵老师刚加入新东方时,她的职业生涯启蒙老师对她说:“学生在紧张的备考时间中,挤出宝贵的时间来到新东方上课,是出于对我们的信任,绝不能辜负这份信任。”赵老师听后,深知成为老师后的使命与责任,为了要成为一名功底过硬,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她在备课时的三天内刷完了50套真题,并且按题型分别进行整理,以及总结出重要考点。

  当时赵老师每天只睡2-3个小时,用心做着每一套题,如果你问她是怎么度过那三天的?她会说:“这正应了那句话——痛并快乐着。”这让赵老师迅速掌握了考研英语的考题以及考点内容,虽然三天挥汗拼搏,但有所收获都是值得的。

   

  在充分的备课结束后,赵老师开始了难以忘怀的第一节课,还有那记忆犹新的紧张感,尤其是与孩子们第一次见面。“尽管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还是会有一种舞者终于站上梦寐以求舞台的紧张。”赵老师深呼吸后镇定自若地走进教室,准备上课,却不想电脑投屏出现了故障,赵老师现在想起还在感叹:“真是为我的紧张雪上加霜呐!”赵老师没有因电脑投屏的故障而浪费时间,好在赵老师课前早已对课程内容烂熟于心,也演练模拟课堂无数次,她迅速冷静下来,仅用课本以及在黑板上做板书顺利进行了4个小时的课程。

   

  “当时在课后听到孩子们的反馈都很好,很开心遇到那群善解人意且十分配合老师的小可爱们,当我一旦开始讲课时,紧张感在与孩子们互动的眼神中也渐渐消失了。”(小新:4个小时脱离媒体设备辅助的课程能够得到学生们的认可,也说明同学们很喜欢赵老师的授课方式~

  赵老师说,她的授课方式是以学生为主,了解学生的需求和痛点,深入浅出,刚柔兼并,用简洁明了的方式为学生答疑解惑。赵老师认为“英语”从来都不是死记硬背的学科,而是需要调动起学生思考的那根神经,在课堂上多多鼓励并引导学生思考并理解记忆。赵老师常常结合日常经历,帮助学生理解性地记忆新词汇,get新技能,形成自己的思维方式。这样学到的知识,才能发展为日常必备技能。

  比如,赵老师讲到subscription这个单词时,引导学生回忆在生活中哪里见过,如果把微信改成英文版后天天在你眼前晃的词汇“订阅”,就记住subscription啦!然后可记忆延伸词汇subscribe,与subscription词性不同但意思一样哦!这样一来,是不是对这个词汇记忆深刻!

   

  有时候赵老师还会使用“碎碎念”的方式让学生无法忘怀,作为写作老师,赵老师课前、课中、课间、课后无时无刻不在看作文,尤其是临近考研时,赵老师对写作要求更加严格,并且看学生们写的作文时非常仔细。“看作文是个细致活,一个字母的大小写,一个标点的错误使用,甚至字写成狂草都会招致减分。”赵老师自嘲自己一上写作课就如唐僧一般,天天碎碎念,调侃同学们普遍反复出现的错误,还有每个班上都会有的“草书”(小新已经能想象到“草书”是什么样的了...)。

  事实证明,赵老师的“碎碎念”是有效的,同学们在考完英语出来就跟赵老师说:“这是学生生涯字写的最好的一次!”赵老师听后笑着调侃道:“听了一年的‘经书’,值了!”

   


想对学生说的话

  很多同学觉得因为学不好英语,所以不喜欢英语,甚至会有抵触心理。但赵老师想说的是,你或许有过与英语相关的不太好的经历,导致你对学习英语失去信心和兴趣,但这种“偏见”往往过于片面,就好像我小时候吃过辣味的韭菜饺子,自此后韭菜在我这里进入了“黑名单”。但有一天我吃到一盘好吃的韭菜饺子时,就对它有了改观,也能体会到它的“美”。(小新:赵老师的举例是相当新奇,又接地气了!)同理,英语不仅是门语言,也代表着一种文化,充满了很多有意思的小故事,你只有去全方位了解它,才能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赵老师送考研学子们一句话:“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为了最后成绩单上的“无愧我心”,花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在学习上发展更多的可能性,结果“尽如人意”就会是大概率事件!

  听了赵老师的寄语后,相信同学们不仅充满力量,更是对未来险阻的信心,因为在这艰难的考研路上,有赵老师的陪伴与指引。

  在她身上,我们不仅看到她对于教学的严谨与热爱,更能看到她对学生的用心与责任!因为赵老师说过:“陪伴学生人生中最关键时刻的我才是最荣幸和最幸福的。”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