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郑钰:帅气的小郑老师

2020-01-19 17:40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小新

  

  

教育背景:201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

学术背景:2019财年第二次潜力教师全国金奖

课程风格:幽默风趣,逻辑严谨

科目年级:小学4,5,6年级数学

授课校区:裕东校区、翰墨校区

教师采访速递

帅气的自我介绍

  小郑老师:“金牛座的我,自认为是长得最帅的,所以我会自称为最帅的小郑老师,虽然遭到了孩子们的吐槽,不过依旧坚持着这个称呼~,我比较外向、会引导孩子们做课堂的主体,课堂需要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当然必要的严厉也不可缺少。“

  Q:帅的小郑老师,您为什么喜欢这样称呼自己?

  小郑老师:“第一个原因肯定是特别的自信,当然同学们这样叫我,我会特别的开心。开心过后可以买一些小礼品作为奖励或者是多留些作业。”

  △课堂上的小郑老师和学生们


努力的人是最帅的

  小郑老师:“我在2018年8月加入新东方大家庭,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是接触到了很多优秀而且异常努力的人,他们和我一样是帅气的人。”

  在高二的时候,小郑老师因物理竞赛被保送中国人民大学,有很多人都会羡慕,但是背后的努力和付出却是大家看不见的。即使是这样,小郑老师还是在一直努力着。现在的小郑老师作为新东方泡泡少儿数学的新师负责人,不仅仅需要讲授优质的课程,解决家长学生的疑惑;更需要关注到新入职的伙伴,给新入职的老师做岗前培训,帮助大家一起快速的成长,降低自己出错的概率。给新老师们培训班课:如何讲能够让家长和学生容易听懂和接受、怎么控制上课的节奏和氛围等等。

  很多家长会说,为什么我们都在一个班跟同一个老师学习,习惯和成绩差距会这么大?

  小郑老师:“除了大家各自的特质不同外,优秀同学在课下的努力、以及家长在前期帮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密不可分。成绩经过孩子、家长、老师一同用心努力,一定会有成效!”

  △小郑老师和他的学生们


帅气的学习方法

  最帅的小郑老师,您觉得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吸收上课的内容呢?

  小郑老师:大致分为4步

  1.预习:不需要时间长,内容深,但是先有一个简单的了解和疑问留存,带着问题去听课,效果和重点会把把握的更好~

  2.上课:重中之重,老师讲课途中死盯老师,哪怕听不太懂或者题目很难,都要和老师有眼神的交流和互动。这样思路跟的紧,长期坚持下来就会有明显的进步~

  3.作业:看完例题和笔记,独立定时完成~

4.复习:一周、一个月之后,不定期的翻翻笔记,看看自己整理的内容,温故而知新。

  △小郑老师的课堂


课下的老师是最帅的

      小郑老师:“平时课后一般会给大家录制作业视频讲解,批复作业过程中有问题的会单独私聊,看看这周的问题在哪里,需要及时发现和消化。而在休息的时间我是一个爱运动的人,球类我都比较擅长,最喜欢篮球,只要有时间一定会出去跟同事运动一下,除此之外偶尔的游戏也可以调动下自己的情趣,比如当下很流行的吃鸡啦。”

帅气的寄语

  小郑老师:“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束花,有的品种不一样,有的花期不一样。无论你是哪朵花,老师都希望在学习的这条路上,你们能够在苦中寻找到一些快乐,让明天的自己比今天有所进步、有所收获!”

  “我当老师最大的乐趣和收获应该就是家长、学生对老师的认可。比如认可老师的讲课风格和逻辑、和老师分享学校发生的一些事情和考试情况等等。”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