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连雪芳:越努力越幸运!

2019-11-30 19:37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导 语

  教育,不仅传授知识,更是提高个人修为,增加我们对生活的感受力,从而认知自己,并不断提高自己。

  这是教育赋予我们的重要价值和意义,也是指引我们前行的希望的明灯。

  我是射手座的尾巴混搭摩羯座,热情洒脱爱自由VS严谨细致强迫症。

  我是石家庄新东方学校雅思听力口语老师——连雪芳

  

  ·英语翻译专业,口译方向,雅思8分

  ·教授课程:雅思听力、口语;企业培训,大学面试等

  ·课程风格:语言能力提升和考试技巧双管齐下

  ·新东方全国Touchstone教师用书落地赛课二等奖    

  ·荣获三次新东方优秀教师

  ·“烛光行动”支教活动优秀教师

  ·赴英国剑桥大学进行教学法进修


去“神秘”的地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是古人告诉我们的真理,但却不一定是每一个人出发的真正原因。

  “很多时候,我们会在不知不觉中给旅行赋予太多定义,反而忽视了旅行的最初意义。”

  旅行也不仅仅是为了到达,还在于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连老师说,她不喜欢走马观花式地去一个地方看看就离开,她喜欢能够去一个地方待一段时间,真正地感受当地的文化、风俗、生活习惯。在大三时的暑假,她去了梦寐以求的西藏,那个在她看来,很“神秘”的地方,待了2-3个月的时间。连老师说,那时候的自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空灵与怡静。

  

  宏伟的风景、伟大的英雄保护着这片土地,连老师深深感受到人类的渺小,她提醒着自己要更努力的生活和工作,更珍惜拥有的现在。


在工作中成长

  连老师说,大四的时候,李鼎校长(前石家庄新东方学校校长,小新听说才华横溢的李老师收获了一波粉丝哦~)去学校作宣讲,当时的她纯粹是以迷妹的身份报名应聘的。李鼎老师在台上宣讲的样子让连老师对教师一职,升起一丝憧憬。“不单单是喜欢李鼎老师的儒雅,也是对新东方有一份好奇和仰望。”毕业正式入职后,就一直走到了今天,马上就要满9年了。

  

  在工作中,连老师对自己的要求会更严苛,小到文档的字体排版,大到课程的设计和安排。“我没办法接受杂乱和没有逻辑。”略带一丝强迫症的连老师对每个细节都不会放过,精心设计的课堂总是那么完美。

  连老师说,能让每位学生在自己的课堂上有所启发和成长进步,需要更强的专业素养才能做的更好!

  从教这么多年,越发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越来越多,时代在变,学生在变,自己需要更快的去适应变化甚至是预见变化。

  

  有一次集团赛课,这段经历对连老师来说影响深刻,也可以说是一个小转折——荣获新东方全国Touchstone教师用书落地赛课二等奖!

  连老师清晰地记得,比赛结果出来时,她都不敢相信:“肯定是因为当时真正的大神没有参加。”(小新:老师,不要这么谦虚嘛~)

  能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对连老师来说的确是个不小的鼓励,连老师说;“或许在此之前,我对自己有过质疑,不自信,但这份奖项给了我很大的肯定!我看待自己能力的态度在那一次后发生了质的改变。”

  获得该奖项的老师们也获得了去英国学习的机会,连老师倍感珍惜,能够同更多优秀的教育者们交流学习,是多么好的机会。就像新东方的核心教育理念“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社会责任”,在教育学生的同时,也要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Peggie的课堂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和以往学习的习惯,身为老师要引导学生提高或者调整学习的方向和方法,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连老师说,每一堂好课都是需要花心思来设计和逐步雕琢的。比如课堂气氛方面,连老师首先要让自己high起来,才能带动学生的积极性,所以她在课上通常都是比较激情满满的。

  “我相信没有相同的学生或者班级,所以课堂也应该是变化和各异的,所以我会根据不同班级的学员情况调整授课内容、难度和节奏等等。”

  对于很多人来说学习本身就不是一件很快乐轻松的事情,如果学生主动性比较强,这是好事,但如果抵触这门课,其实也是非常正常的。连老师会找到学生的症结,然后对症下药。

  比如有的学生听力分数不高,并不是因为听不懂,更多是因为单词拼写错误太多,那就要在课程上侧重单词拼写方法的训练,让他体会到进步,有了一些成就感后,对这门课的兴趣也随之提升!

  

  曾经连老师有个学生,已经是职场人了,但是脱离学习许久后,英语可以说是零基础。但这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很高,总是会主动抽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提高英语技能,而且每节课他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从周边县赶到课堂,从未迟到。

  “我个人是很佩服的,他给了我很大的备课动力,我觉得一定要对得起他每次过来上课的时间!”

  每当课程结束后,学生都会自然说一声感谢,而这声感谢对老师来说是莫大的肯定与欣慰。只要学生有所收获,这个过程遇到多少“险阻”都是值得的。

  

- 学生画的连老师4

  想对学生们说

  个人觉得同学们最应该也是最重要培养的能力是:学习的耐心和持久力。

  我并不相信速成理论,每一项技能的学习都是一分分积累下来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习惯或者临时抱佛脚能取得的效果是极其有限的。我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能够持之以恒。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一起努力进步,成就更好的彼此。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