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老师好 | 牛哲文: 用心浇灌,花朵终会绽放

2019-10-30 15:54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导 语

  “爱是教学成功的基础,创新是教育的希望。”

  “每次上课的时候,看到一张张求知的脸庞,我都无比兴奋,我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感觉。”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优能中学初中物理教师

  ·毕业于山东大学

  ·授课风格:设计物理情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一个好的榜样会影响一生

  牛老师说“一个好的榜样可能会影响一生。”

  牛老师选择教师行业源于她初三的班主任侯老师,侯老师是一名不高、微胖的女老师。初三的时候,大家不仅要学文化知识,还要有练体育,因为体育在中考占了30分。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侯老师每天早上6点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跑10圈,虽然自己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但候老师一直给同学们加油打气。始终如此,陪伴学生坚持下去,把“以身作则”做到了极致。

  “优秀的人每个方面都应该是优秀的”,侯老师把体育抓的都这么紧,其他成绩更不用多说了。在侯老师的帮助下,本来语文水平不太好的牛老师,最终的中考语文成绩是113分。

  一个好老师,影响着下一代人,或许成就一个人的未来。

  

  牛老师在大学时,第一次真正接触“教师”是参加了当地小学的支教志愿活动。牛老师每周末都会去那位学生的家里教学,为期一学期,这段志愿活动让牛老师更坚定了当老师的想法。

  牛老师说,这个孩子平时是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爷爷奶奶比较溺爱孩子,在学习方面没有缺少指导与监督。而孩子的父母因为工作很少陪伴孩子,更别说引导学习了,孩子的学习一落千丈,甚至连拼音也没有学会。牛老师十分心疼与怜惜,希望因为自己的教学,孩子会有所进步。

  

  当时,牛老师还给孩子的父母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里说明了一下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希望父母可以多陪伴陪伴孩子,多重视孩子的学习与成长情况。虽然孩子的父母并没有给牛老师回应,但牛老师并不后悔自己写了这封信。

  每个孩子的未来应有无数种可能性,能帮助他们成长,寻找到通往梦想的路,是老师最欣慰的事情。

  


我只想为孩子们做到最好

  “作为一个老师,具备高度的责任心特别重要。”

  牛老师说,因为每个孩子不光是一个个体,背后还承载着家庭的希望。一个孩子的失败,对于一个老师来说,是n/1的失败,但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百分之百的失败。

  而一个孩子的成长,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教师需要长期的努力,而不是短时间的坚持。为了让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我们有责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改进教育方式和教学方法,及时进行归纳总结,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牛老师为了不让每一个孩子缺课,她会给孩子们录上课视频,补发笔记等等。

  

  -牛老师录的课

  牛老师说,她布置的作业中,包含了物理实验,也会认真批改,给每一个孩子认真反馈。小新疑惑了:物理实验的家庭作业怎么批改呢?原来,牛老师的学生都会视频打卡作业,拍小视频边做实验边解释物理原理。牛老师再告诉学生们需要注意的地方,一丝不苟。

  

  -学生打卡视频

  这些孩子们都十分喜欢牛老师的物理课,课堂上专心致志,课后恋恋不舍,每一份作业都认真完成,到了上课时间,可就迫不及待啦!不相信牛老师的教课魅力吗?你听小新继续说。

  牛老师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孩子短短一节课的改变。

  孩子第一次上课时的状态是这样的:“上课前垂头丧气,上课时神采奕奕,下课后作业积极”。

  这个孩子在第一节物理课前状态特别不好,满脸写着:抗拒。上课15分钟后,牛老师发现孩子的眼神越来越亮,上课十分积极配合,到最后都不舍下课。

  晚上的时候,孩子妈妈联系牛老师说;“孩子说物理课特别有意思,老师特别好,回来就做起了您留的小实验,说自己要第一个提交作业!”

  顿时,牛老师觉得自己无数次的备课,磨课都是值得的。无论付出多少,只要有所收获,一切都被赋予了意义。也因为孩子妈妈的一番话,使牛老师对自己的充满了很大的信心。

  


听牛老师的心里话

  每个孩子的成长周期是不同的,有的孩子成长很快,犹如一朵迅速灿烂绽放的花朵;有的孩子成长很慢,迟迟不肯开花。但是,只要是花,都会绽放!只不过成长慢的孩子,主要我们更多的细心呵护,陪他沐浴阳光风雨,等待孩子的“绽放”!

  我可爱的小宝贝们,愿你们善于倾听大自然的声音,善于观察光怪陆离的景象,永远热爱生活,充满活力,电量充足!做最好的自己!

  读懂为师对你们的期待了吗?Hahaha....

End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