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国内考试部老师韩三君介绍

2017-08-04 16:22

来源:

作者:

国内考试部韩三君老师

  此次“俞你同行”邮轮之旅,我的工作单位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向着星辰大海,劈开蔚蓝海域,一路向东。

纵观整个航程,太多的瞬间烙在我心间。在此只择两小事来说与大家,君且读之,权当一乐。

 小事一:下图是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安检口,2000多名老师正在排队等候通关。毫不夸张地说,除却最早一批登船的老师,绝大多数老师都排了近一个小时才顺利过关、安检、办妥登船的各项手续。你听不到人声鼎沸,怨声载道。我前后左右的老师会互相聊天,相熟的聊些排课上课的琐事抑或趣闻,互不认识的也会攀谈两句。一切都很自然,很平静。这放在一个人身上,绝称不得优点,充其量算懂礼貌,知分寸。但当这一特质辐射到每一位新东方老师身上并形成强大的气场时——Things are different. 过关安检的工作人员会向我们做出thumb-up的手势,脸上堆着笑。他们眼中折射出来的是赞赏和敬佩,也许,私认为,还带有一点点喜爱。

 小事二:是超出我想象的“城会玩儿”。登船的欢迎仪式上,老俞讲了几句话,总结起来就是:玩儿起来!学着玩儿!学会变着花样地玩儿!这调调给人感觉就是:太!任!性!(了吧?)结果,一天的讲座奔波之后的那几个神秘的夜晚,那几个炸裂天际的夜晚,我的视网膜、耳膜、喉咙管、手掌心都一次次地接受着“暴击”。的确,为人师表,这些用词可能不太合乎身份。但我也不得不承认,新东方老师本就有别于古板的传统教师;玩high了的新东方老师更是随性自在,放飞自我,真真是把自己播洒进了星辰和大海!人常道:“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会玩的人才会学习”,我基本赞成。这些吃high玩high的诸位老师里,不乏微博大V,不乏名校海龟、博士、硕士,更不缺从教多年的老腊肉。船上的各位都在那一段时间的某个瞬间化身Peter Pan,尽情玩耍;又在翌日变回老练的教师,投入新一天的学习。


返程航班上,尚不觉乏累,便取出随身带的《废都》,按亮头顶阅读灯,于一束暖光中随庄之蝶进了那虚虚实实的世界。眼睛看累了,放下书,却瞥见右前方的卢老师亦手捧一书,读至将末…… 在人均阅读量小得可怜的中国,老俞用他那近乎理想主义的情怀感染着每一位老师,事实证明也的确感染到了许多老师。爱书更爱读书,这一点,弥足珍贵。

许多人对新东方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一所国内和业内老牌的培训机构”。但实际上,新东方正在经历着脱胎换骨,朝着“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的箴言稳步践行。 

一场旅行,如幻如梦。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A better you, a bigger world!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