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东方传承,童庆百年 | 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启动

2020-11-27 17:57

来源:石家庄中小学指导

作者:

  11月27日下午,“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启动仪式在长安区谈固小学举行。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侯鑫辉、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郝语、石家庄市长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高岚、长安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区语委办主任梁羽、石家庄市谈固小学校长马友燕、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少儿部及市场营销部总监付昊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光明网主办,河北新闻网、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长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承办、石家庄新东方学校赞助支持。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促进青少年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提升。同时,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 侯鑫辉

  河北新闻网副总经理侯鑫辉介绍了活动的参与方式,活动将以河北新闻网为平台,面向3-12岁儿童,以诵读和写作两个类别,进行线上线下选拔。搜索并关注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经典诵写”进入活动页面报名参赛。经过初选、复选、决选后,最终将产生网络人气奖、一、二、三等奖、指导教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各类别冠军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现场,石家庄市谈固小学的同学朗诵了《游子吟》,北翟营小学的学生带来了诵读表演《诫子书》,精彩的诵读表演赢得在场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掌声。

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 郝语

  河北省朗诵协会副会长郝语对学生的诵读表演进行了肯定,“这两个作品一首表现母爱,一首表现父爱,同学们朗诵得非常好,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用情融入作品情境中,很好地把握了作品的内涵”。同时,她也对即将参赛的选手提出了专业建议,指出,朗诵要声情并茂,和作者的思维情感融为一体,用情朗诵。

  长安区语委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高岚

  据长安区语委副主任、区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高岚介绍,区语委、区教育局每年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举办吟诵书写为一体的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此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激发全体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全面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本次活动长安区将高度重视,结合经典诵写形式,打造精品参赛作品,树立品牌,全面展示学生良好精神风貌,持续提升语言文字影响力,构建和谐语言文字环境。

  仪式最后,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活动揭幕,宣布“东方传承 童庆百年”第二届少儿经典诵写公益活动石家庄赛区正式启动。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