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2020年中考作文范文(孟征媛)

2020-07-18 15:36

来源:石家庄新东方学校一对一语文组

作者:孟征媛

【原题】

材料一:习,本义:小鸟反复地试飞,还指学过后再反复地学,使熟练。

材料二: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

请根据材料,以你对“习”的理解和感悟,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不少于600字。②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③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范文】

习,让我懂得……

   正午的阳光火辣辣地照在绿茵场上,只有我反复练习控球、颠球的身影。这一个小小的身影,是否,留下了无数汗水,褪去了之前的生硬……

——题记

   在球场上好不容易抢到球的我,双眼紧紧盯住足球,笨拙地调动双脚踢球冲向球门。这时,有“小飞人”之称的同学一个左侧身从我身旁擦过,轻松地将球带到自己脚下,我只能眼看着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帅气的弧线冲进了球门。

一道尖锐的哨声划过天空,1:0结束!体育老师冷峻而低沉的声音结束了这场体育课上的小训练。我回想刚才运球时生硬又笨拙的动作,真是后悔平时没有好好练习运球和控球。

   短暂休息结束,体育老师一声哨响,大家伙速战好队形,我决心这次要好好听老师讲解运球和控球的技巧,反复练习,改变我生硬的动作,这让我懂得了唯有练习才可以驰骋球场。

   叮铃铃,中午下学的铃声响起了。大家拍手之后都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操场,只有我留在这里。回想着刚才体育老师讲解的动作要领,我有模有样地练习着,但足球好像个恶作剧的小孩子一样,我刚颠了一下球,它就调皮地跑开了,滚远了。我跑过去赶紧把球捡回来,换着脚颠球。我就这样不断重复着颠球、捡球的动作,汗水湿透了校服,慢慢地我能连续颠球五次了,这应该就是反复练习的结果吧!

从那之后,我利用每天中午休息和下午放学的时间,在操场的一遍遍练习颠球、运球,因为我知道“熟能生巧”。慢慢的,我从动作生硬到能熟练地颠三十个球;从运球时能把自己绊倒,到持球运球时快时慢,轻松自如。终于,我也在体育课的足球小测中有了一次不错的表现。“不断练习,不断进步”便是对这次练球事件最好的解释了。

   粉红的余晖洒向绿茵场,我轻松又熟练地颠着球,也懂得了先贤孔子“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道理,凡事有恒心,能反复练习,再美的风景也会呈现在我的眼前。


注: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如需转载、教学使用请联系出处作者。


点击进入>>>2020河北石家庄中考志愿模拟填报:估分选学校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