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石家庄高考考生!2020年普通高考大纲参考2019年,且不再修订

2019-11-13 11:38

来源:石家庄教育发布

作者:

         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的省份不再制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试大纲。现有高考体系的考试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说明也不再修订,参考2019年版考试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说明。

2020年高考考生复习备考参考这两本考试大纲

  按照要求,全国非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试大纲为《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文科)》《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理科)》,其中“文科考试大纲”含语文、汉语、数学(文)、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七科;“理科考试大纲”含语文、汉语、数学(理)、英语、物理、化学、生物七科。

  

  上述两本考试大纲既是2020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命题的参考,也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2020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复习备考的参考。

考试大纲的说明

  《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文科)》《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说明(理科)》是“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纲”的配套图书。“考试大纲的说明(文科)”含语文、汉语、数学(文)、英语、文科综合五科;“考试大纲的说明(理科)”含语文、汉语、数学(理)、英语、理科综合五科。

  两书可供2020年全部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试卷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使用,也可供自主命题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考。

2020年版试题分析有较大调整

  此外,2020年版试题分析将进行全面修订,分单科出版。图书内容也将做较大调整,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考试要求,将对各学科的能力要求做详细阐述并附例题说明;第二部分为2019年考试分析,将在详细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对2019年的高考各科试题进行较为权威的解析;第三部分附有近几年的真题及解析。这6本书既可供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试卷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也可供其他自主命题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考。

高考综合改革试验省份用书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英语科考试说明(高考综合改革试验省份试用)(第一版)》,供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试卷、目前实施高考改革外语一年两次考试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也可供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参考。


  来 源: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石家庄日报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