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梦想之旅 | 同学,你今天励志了吗?

2019-10-28 09:17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新东方 “梦想之旅” 

  今年是新东方“梦想之旅”的第15个年头,在过去的14年里,行程18.63万公里,足迹遍及全国280座城市,举办了890多场讲座,现场直接听众累计超过236万人,已逐渐成为当今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

  2019年10月26日-27日,为期两天的新东方“梦想之旅”分别走进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下面跟着小新一起去看看2019新东方“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巡讲”的活动现场吧!

  

 演讲师介绍 

  

董仲蠡集团总公司 优能中学

  2016年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全国前四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万人培训讲师;全国演讲师;新东方20周年功勋教师;新东方在线课程名师。2014年9月,从三万教职员工中脱颖而出,被新东方集团公派至长江商学院进行为期14个月的全日制英文MBA学习。

  

  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河北医科大学现场

  石家庄新东方学校邀请董仲蠡老师作为此次2019新东方“梦想之旅——中国大中学生励志系列公益巡讲”之石家庄站的演讲老师,董老师在三所大学现场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激情澎湃的精彩演讲收获一批粉丝.....

  新东方的梦想之旅,让董老师直观地看到了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现象。2016年的梦想之旅,他刚参加完广西站的公益演讲,第二天就飞回北京给海淀的孩子上课,同样都是十四岁的初二学生,差距天壤之别,这深深刺痛了他的内心,同时也坚定了他做公益的决心——竭尽所能让中国教育更公平、更平等。

  董仲蠡,父亲在给他取这个名时,就对他寄予了厚望:希望长大后能有管仲和范蠡的经纬济世之才,于国于家,对这个社会都有贡献。

  董老师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现在的他正以新东方老师的职责帮助更多的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教育实践去影响更多的人。

  董老师在河北医科大学、河北地质大学以及石家庄铁道大学,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同学们一起畅谈学习、人生规划、理想、奋斗及人生励志的话题,为莘莘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董老师鼓励同学们:坚持有时就是在想放弃的时候,产生一个继续下去的理由。

  努力是奇迹的另一个名字

  

  河北地质大学现场

  董老师讲到自己在初三时,经历了从最好的班级调到最差的班级,经历了从最好的学习氛围转到最差的学习氛围,但是董老师并没有因此改变自己的信念,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他收获到了人生财富——实现梦想。

  董老师激动地鼓励同学们:不论环境好坏,坚持自己想做的事,总会成功! 小新相信董老师激情澎湃,鼓动人心的演讲,将是同学们一生的财富!

  董老师在河北地质大学的一个半小时精彩演讲,为同学们诠释了坚持的理由与意义、什么才是梦想、什么样的选择才是自己想要的!

  

  

  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石家庄铁道大学现场

  董老师工作后也从未放弃过奋斗、努力,在《我是演说家》节目中一战成名后,董老师兼具新东方名师和演说家这样的双重身份,成为名副其实的斜杠青年。

  他说自己更喜欢老师这个称谓。“演说家总给人一种忽忽悠悠的嫌疑,老师是让我觉得很舒服的一个身份。”董老师从沈阳漂到北京,他的课堂也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他愿意付出比别人多一百倍的努力去做好教育,让更多的人受益,为这个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专注的眼神透露出对梦想的渴望,董老师用自己的经历点燃同学们向往未来的热情。

  董老师鼓励同学们:没有人天生适合做什么事,都是通过后天的努力才能做到,所以不要轻易否定自己!

  最后,董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一首诗:

  我将归来开放

  李敖

  因为我从来是那样

  所以你以为我永远是那样

  可是这一回你错了

  我改变得令你难以想象

  坏的终能变得好

  弱的总会变得壮

  谁能想到丑陋的一个蛹

  却会变成翩翩的蝴蝶模样

  像一朵入夜的荷花

  像一只归巢的宿鸟

  或象一个隐居的老哲人

  我消逝了我所有的锋芒与光亮

  漆黑的隧道终会凿穿

  千仞的高冈必被爬上

  当百花凋谢的日子

  我将归来开放

  梦想之旅,与梦同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共勉吧!

  同学们,在实现自己梦想的路上,一定要坚持、相信自己!

  总有一天,你会感谢为之付出的自己!

精彩一刻

  

  在“梦想之旅现场,为到场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抽奖活动,礼品相当丰富,包含了大牌口红、运动蓝牙耳机、电动牙刷、保温杯以及英语词汇速记书籍,抽中的同学们,可要稳住哦!

  

  抽中礼品的同学们


  “梦想之旅”全国巡讲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新东方老师们的演讲,让学生能够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人生,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在他们心中播撒梦想的火种。“梦想之旅”不仅能够培养新时代青年“独立人格、全球视野、终身学习、社会责任”的意识,还能够带给他们一些“理想主义”的美好,从而实现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

  “梦想之旅”也是新东方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目前,新东方已经形成了“推动教育公平”、“激发人生动力”、“关注家庭教育”以及“参与社会公益”的全方位公益体系。在未来,新东方在履行企业基本责任的同时,仍将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发挥在教育领域的专长,帮助更多的人用知识改变命运,奋斗成就梦想。让有些事,因为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美好;让有些人,因为我们的帮助而充满希望!

注意啦!

高校词霸争霸赛!

等你来加入!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