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老师,你去新加坡了?

2019-10-22 10:04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俞敏洪: 

  “也许老师不会在新东方干一辈子,但我们会不计成本地做教师培训。因为他们在以后的岁月里,会继续影响着学生。”  

  新东方一直秉持着全面提高教师综合素养,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为目标,培养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好老师。

  今年9月,新东方启动“新东方 老师好!”品牌升级,进一步实行一系列措施加强新东方教师培养和发展,强化教师、教学的核心地位。

  同时,建立“好老师”标准,即在拥有优秀师德师风的基础上,做到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相信此次新东方教师海外培训让老师们收获更多,是学生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好老师”。

  那么,让我们一起先来了解一下“新加坡少儿数学教师海外培训项目”。

  新加坡的全球竞争力排名靠前,位居于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前列。新加坡“以学生为中心”为教育理念,同时吸收了东西方文化的精华,采用灵活的教学方法使学生的潜能得到培养和发展。

  新加坡强调的教学模式是少教多学,要求教学以学生的认知基础和兴趣为出发点,组织适合的课程和教学活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相信此次参加新东方海外教师培训项目的少儿数学老师们,一定会满载而归,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

  

  

  ·新加坡少儿数学培训安排·

   10月16日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

  胡春河校长: 新加坡的教育特色与教师的专业成长

  南洋理工大学:

  聂尤彦教授:新加坡基础教育教学方法及评测模式

   10月17日 

  新加坡国立大学:

  程琛老师: 新加坡小学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GEP天才教育下的小学数学;

  李宏珉教授: 小学数学教育,从新加坡方法谈起

   10月18日 

  参访新加坡宏文小学 

  南洋理工大学: 

  李爱莲教授: 新加坡小学数学的教学原则和方法

   10月19日 

  新加坡管理大学(SMU):

  胡国敏老师:新加坡奥数发展现状分析

  

  少儿部数学项目师训主管郑钰老师说,进入新加坡宏文小学就能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文化,学校用中华文化熏陶学生,在课程中对学生实施品德教育和创新思维培养,告诉学生如何做人和做事。

  课间休息时间随处可以看见图书角认真阅读抑或写作业的孩子们,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郑老师很喜欢宏文小学以活动为主、以游戏为主的教学方式,这与新东方教育理念是相同的,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享受快乐,可以让学生真正参与学习,同时培养学生的协作能力。(小新内心os:相信同学们会看到更好的新东方老师,受到更好的教育!)

  

  郑老师说,新加坡有一句话值得我们反思:一切资源都没有人重要,优秀的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核心动力。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程琛老师为老师们分享了新加坡小学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GEP天才教育下的小学数学。

  

  还有博思书院院长——李宏珉教授分享小学数学教育,从新加坡方法谈起。为老师们介绍了新加坡小学数学内容安排、如何编写数学教学大纲、基础和应用在教学过程中的关系等,相信老师们受益匪浅。

  

  新加坡管理大学胡春河校长关于新加坡的教育特色与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少儿老师们分享了新加坡教育体制的演变,新加坡的教育信念,新加坡教育特色, 新加坡教师专业的五大信念等内容。

  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聂尤彦教授关于新加坡基础教育教学方法及评测模式为主题的讲座主要分享新加坡理想的教育目标以及相关的教法和评估改革。

  更有擅长中小学数学科学的南洋理工大学讲师李爱莲教授关于新加坡小学数学的教学原则和方法为主题的讲座分享了新加坡小学数学课程旨在通过运用数学问题解决方法培养学生对数学的积极态度,从而发展学生的认知和元认知技能。

  

  

  如今互联网时代,教育的环境和学生的需求都在发生变化,不断有新的挑战和新的方法出现,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越要回归教育的原点,重师资、抓教学,在行业内树立好老师的标准,而对教师持续的培训就是对教学质量最大的保障!

  俞敏洪老师说过:“新东方过去的成就归功于我们拥有了那个时代最好的老师,而现在,新东方要做的,不再是‘拥有’某一个时间段最好的教师,而是打造持续培养最好教师的平台,通过建设教师发展的最优资源和机制,为新东方、为教育行业源源不断地输送最好的教师、最好的教学服务。”

  

  

  此次新东方海外教师培训之新加坡通过讲练结合的培训方式,增强教学法及教学技能理论与实际应用。根据老师们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实际情况,提供更具实用性的培训方案,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辅助教师职业发展。

  期待我们有越来越多的老师可以走出去,看更大的世界;走进来,带回更多的新鲜事物!

  最后用少儿部数学项目师训主管郑钰老师的一句话希望所有的教师都可以自勉:教室里面的每一个孩子都是某些人的一片天。

  郑钰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少儿部数学项目师训主管

  授课年级:5-6年级数学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