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2019全国一卷高考文科数学点评!

2019-06-08 20:00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牛桂香

  

  2019全国一卷高考文科数学点评

  小新有请石家庄新东方优能中学一对一牛桂香老师对2019全国一卷高考文科数学试卷做出以下点评:

  2019年新课标一卷文科数学整体重视基础知识的考察,同时也出现了创新题目。例如21题一转椭圆双曲线,抛物线的风格,重视考察了圆的方程问题,让一些考生有些措手不及;选修题中22题参数方程转化直角方程也是转变了常规考试形式,让一些考生有些犯难,但是这些都是侧重知识的本源。

  1、难度设置合理:本次高考文科试卷考察知识较全面,难度设置易中难较为合理,另外也有易错点的考察。

  2、考试知识点的版块设置:1-4题,17题分别考察复数、集合、函数、几何关系,概率统计,较为容易。5-9,13-15题目综合考察函数性质、概率统计、正切函数、向量、框图、等比数列、三角函数最值等知识,属于中等难度,且偏综合性。10-11题,18-19题题目综合性较强,综合考察了双曲线、直线、解三角形、数列不等式结合、立体中线面关系等知识。12、16 题偏难,综合考察椭圆定义和三角函数,立体几何的知识点。20-21题第一问都是侧重考察常规题目,第二问依旧是我们常考偏难题目,尤其是21题的第二问,是一道存在问题的探究问题,难度较大 。

  今年高考题继续贯彻和落实了高考内容改革的要求,综合考察了数学的基础知识,即全面考察了高中数学的整体内容,又从本质上抓各个知识点的纵向联系与横向联系,从本质上抓住联系性,通过分类、梳理与综合,构建了一套完整的数学试卷,具体的考察内容见下表:

  

>>>>给予2020年的考生3点建议:

  1.重视基础知识的考察: 

  2019 年文科数学整体是偏于基础知识的考察,特别是对于数列,三角函数及解三角形,立体几何,概率与统计等知识,都是偏重于知识的本源。

  2.对于圆锥、导数、参数方程与极坐标加大关注力度:

  圆锥,导数是我们常考的压轴题目,圆锥可以综合解三角形,向量,函数等知识,导数是综合了函数性质,方程及不等式以及求值的综合考察,是我们得高分的关键,所以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

  3.侧重对于知识的综合学习:

  本次文科数学的考试侧重各种知识的结合,一道题有至少两个知识点的考察,另外还有跨知识版块的综合考察,是我们学习重点方向。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