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为何连续三年入选BrandZ百强榜

2017-04-14 12:04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3月20日,世界传播巨头WPP旗下权威调研公司Kantar MillwardBrown(凯度华通明略)在北京发布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荣登榜单,获得最具区隔度中国品牌奖,品牌价值提升43%至16.57亿美元,位于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总榜第46位,比上一年上升5位,是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十大品牌之一,居中国教育行业之首。

  这是新东方自2014年首次上榜以来,连续三年蝉联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成为中国最具领导力的教育企业,同时也是中国识别度最高的教育品牌。而此次新东方获得最具区隔度中国品牌奖,意味着新东方在消费者心中,品牌特色最为鲜明,印象最为深刻。

  据悉,BrandZ™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可靠的品牌资源库。“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榜”自2008年启动以来,是国际权威的品牌价值排行榜。该榜由WPP集团旗下调研机构Kantar MillwardBrown(凯度华通明略)通过企业财务数据及BrandZ™对消费者和企业用户的研究数据来进行品牌价值评估。目前,中国北京——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2017年品牌总价值达到创纪录水平,总价值增长6%,并达5571亿美元。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教育服务提供商,新东方致力于提供广阔的教育课程、服务和产品,包括英语和其他外语培训、国内外考试预备课程、中小学教育、教育软件和在线教育等内容。自1993年创立以来,新东方如何从众多教育培训机构中脱颖而出,连续三年上榜国际权威的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具鲜明特色、印象深刻的品牌?

  坚持励志教育 点燃学生热情

  1993年创建的新东方,以外语培训和备考课程起家,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英语培训机构。在创始人俞敏洪的引领下,新东方2006年成功登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是中国大陆首家在美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与此同时,俞敏洪也随之成为中国最富有的老师。

  目前,除了以外语培训和基础教育为核心外,新东方还涉及学前教育、在线教育、图书出版等多个业务板块。集团旗下拥有泡泡少儿教育、迅程在线教育、优能中学教育、前途出国咨询、大愚文化出版、满天星亲子教育、同文高考复读等众多子品牌。现在的新东方,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研发、图书杂志音像出版、出国留学服务、职业教育、在线教育、教育软件研发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

  无论新东方现在取得多么显著的成绩,成为中国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教育机构,对新东方而言,最重要的是,始终坚持“励志教育”理念,点燃每一个学生对学习的热情。正如俞敏洪所说:“教育的本质,是唤醒学生内心对未来和更好自己的渴望。”

  新东方成立23年以来,一直在阐扬一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相信自己,相信未来。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必将辉煌。在新东方,每一个学生,每一个老师,甚至每一个员工,都会被灌输这样一个观念:You are better than you think。这对长期受应试教育影响的中国学生来说,犹如在漫漫黑暗中看到希望的亮光。另一方面,新东方特别注重教学产品和教学质量,切实帮助上课的学生提高成绩,增加他们对学习的自信,鼓励他们发自内心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拼搏。

  坚持核心理念 架起中西桥梁

  2016财年,新东方营收破100亿元人民币,市值稳步攀升至60亿美元。这是新东方上市10年来市值的最高峰。与此同时,新东方成为国内教育培训行业第一家营收超过百亿元的公司。

  尽管2016财年新东方递交了一份非常亮眼的成绩单,但不断追求卓越的俞敏洪,又对新东方员工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也是新东方2017财年及以后岁月要坚持的核心教育理念——“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也就是说,发展了23年的新东方,未来要着重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全球视野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而新东方这一核心教育理念的背后,则依赖于“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志高行远”核心价值观的支撑与实践。

  在实践中,新东方以功利的手段达到非功利教育的目的。所谓“功利的手段”,是指让学生分数提高,通过让学生对学习更感兴趣,通过让学生增加对知识的好奇心,通过让学生有更加积极的态度,来提高自己对于知识的掌握。而非功利的目的,就是让学生们真正成为拥有终身学习能力、全球视野和独立人格的公民,让中国变成一个真正能够安居乐业、有安全感、有尊严和平等的国家。

  作为以出国留学英语培训起家的新东方,用了20多年的时间,把一批又一批的中国留学生从大到小,不断输送到国外。不难看出,在这个过程中,新东方实际扮演了中西交流的纽带角色,是沟通东方和西方的桥梁。俞敏洪在2016财年表彰总结大会上表示:“新东方要为中国和世界的融合做贡献。”他深信,这些受过新东方教育理念影响的孩子,很大部分是有理想情怀和人性光芒的,他们经过中西方文化的熏陶和磨炼,才会更具有全球化的视野,独立的人格,把中国带向真正的中西融合、繁荣进步。

  坚持创新颠覆 不断创造价值

  近年来,新东方一边坚持出国英语培训传统业务,一边也在不断创新,逐步向K12领域拓展,目前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经营约725个实体教学点,注册人数接近300万。此外,新东方还加大对互联网在线教育的投入,打造在线直播“千万名师”,并将其与线下教学相配合。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新东方在线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人,2016年付费用户达70万人。目前营收占集团总营收3%~4%,但增速高于集团。旗下产品包括视频直播教学平台“酷学网”、个性化学习平台“新东方在线网”、移动端少儿App“多纳”、B2B业务品牌“新东方教育云”,并在2014年与腾讯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出移动智能学习App“优答”。

  经过十多年的探索与创新,新东方在“互联网+”时代不断尝试传统教育拥抱互联网的同时,更带着创始人俞敏洪浓厚的“情怀”,肩负起教育工作的职责与使命——借助移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的力量,把优质教育传播到国内四五线城市以及偏远的农村地区,更好地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问题,点亮农村孩子读书的希望之灯,让教育能够更加公平、更具活力。

  现在,对新东方来说,身处飞速发展的世界,产品更新速度和系统更新速度,必须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创新,随时准备颠覆自己,才能用新的面貌出现在这个世界,才能不断创造新的价值。而新东方的创新,要基于最高理念的共识,即励志教育的本质,核心教育理念的坚持,才能创造新东方更加良好的氛围,创造更加优越的机制,最终创造出新东方更加伟大的事业。

  教育之道,以良知、理性、仁爱为经,以知识、科技、创新为纬,造就新一代人格平等、精神自由、思想独立的国民。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