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2016“相信未来”石家庄站——“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献给石家庄大学生的开学第一课!

2016-09-22 18:49

来源: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作者:


昨夜的灯光缓缓亮起

于是星辰失去了光芒

满场的掌声冲破云霄

于是晚风都变了方向

当你落座于广阔的操场

当你放眼舞台

当你的双手自觉的挥动鼓掌

你的内心是否被撼动

你的未来是否在一霎间变得清晰

2016年“相信未来”中国大学心声学习规划励志公益讲座走进了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次讲座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主办、石家庄新东方学校承办,并得到了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相信未来”旨在帮助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为其提供学习生涯规划指导等帮助。

9月21日,近5千余名大学新生与新东方集团演讲师宋智鸣老师及刘旸老师一起相约梦想,放眼未来。讲演中,两位老师激情饱满、生动诙谐的演讲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的掌声,也为同学们开启了通向未知未来的大门。

宋智鸣老师说

梦想就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小时候的梦想,现在的你还记得吗?实现了吗?

有一个梦想很容易,可一直坚持,直到实现它,是很艰难的过程。这件艰难的事有好多人会在半路放弃,然而宋智鸣老师却做到了。虽然过程是曲折的,虽然也曾经因为别人的冷眼与嘲笑而放弃,但是,那颗小小的梦想的种子——成为一名主持人,早已在心底生根发芽,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撼动的。当你已无法阻挡它的蓄势待发,这就是你应该努力的时候了。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连失败的机会都不肯给自己。

从此,无人的角落便是智鸣老师练习的地点,他从不夸耀自己的梦想,他说:如果你问我梦想是什么?我可以用十五年追梦的故事告诉你,梦醒不是做梦时想一想就算了的东西,它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坚持,是坚持就会感觉很幸福的东西。


刘旸老师说

梦想没实现之前,谁也不知道它会实现。

当刘旸老师用它趣味性极强却不失哲理的话语,讲述他的成长经历与如何实现梦想的时候,我相信许多人都笑了。可是笑过之后,你有认真的思考过自己的梦想吗?

不要害怕去拥抱梦想,其实它也想温柔的拥抱你。

有些人可能梦想都没有过,为什么,因为害怕无法实现,害怕面对失败时候的自己。这不是聪明,这是懦弱。梦想就在那里啊,你应该做的,是勇敢的呼唤它,而不是一味害怕。

坚持一点点,你会发现梦想触手可及。

也有很多人都有过自己的梦想,但是还没开始去为之奋斗,就已经放弃了。既然你已经确定了自己的梦想,应该让它照进现实不是么。如果你没有放弃,你的梦想也许会在下一秒实现。可能很多人会说,哪有那么多如果,但是你不坚持,就一定不会有如果。

梦想没实现之前,谁也不知道它会实现。

奇迹没发生之前,谁也不知道它会发生。

这是刘旸老师经常挂在嘴边的两句话,很有道理不是吗?我们不能预示未来,甚至不能够让未来按照我们计划的发展。我们拥有的权力,就是憧憬未来,畅想未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在梦想没实现之前,我们就想象着下一秒它就会实现;奇迹没发生之前,我们就想象着下一秒它就会发生。这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愿你的梦想照进现实

愿你的未来与内心所想一致

愿我们的生活充满希望

愿我们能一直憧憬未来

相信未来

直到未来到来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