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全民雅思,大众托福,斗战新大一

2016-09-05 09:08

来源:

作者:

来新东方,参加“斗战新大一“的活动吧,用实力证明自己的强大;大一新学期,来新东方,成为:与天斗,与地斗,与命运斗,剑指苍穹,身手不凡的傲骨妖猴吧!




有的时候,我会在想,孙猴子被压在五指山,都在想些什么?


对于一个猢狲来说,比不能吃更可怕的是不能动弹,也许如来也是这么想的,才会让孙猴子在山下被困500年。


神仙为什么喜欢用山来控制所谓的罪人?那么多山,像一座座墓碑,压着一个个不甘的灵魂。


也许诸神认为山是永远不会崩塌的。


但孙猴子也许不这么想,沧海桑田,不过一瞬间,不过500年。


耐得住寂寞,熬得过苦楚,才能终成正果。


因为,蚍蜉撼大树的故事,从来都具有雷霆万钧的力量



从86版西游记开始,到即将上映的《大话西游3》,一共有34位演员,扮演了孙悟空这一经典角色,其中大致分为了以六小龄童老师为代表的灵猴,和以周星驰为代表的妖猴两种类型。

微信截图_20160903144023.png
微信截图_20160903144125.png
■ ■■■■  


六小龄童老师出身猴戏世家,他的精湛表演也固然如神,让我们度过了无数个快乐的寒暑假期,但这篇文章,我主要想说的是与“正统”文化无关的,属于我们年轻人的另一类“西游文化”


这类“西游文化”的核心点有三个,一个是周星驰塑造的“至尊宝”形象,二是今何在所著的《悟空传》,最后一个就是去年刷爆暑期影评和论坛的《大圣归来》。


微信截图_20160903144506.png微信截图_20160903144650.png微信截图_20160903144903.png

   


不同于86版《西游记》的积极向上,充满了正面的形象,这三部更贴近于,或者说从不同的角度去还原了吴承恩《西游记》中的一部分元素。


如同《悟空传》所讲述的,这是一个悲哀深入骨髓的英雄人物,作为妖族的救世主,企图颠覆传统强权,失败后被套上紧箍,看着自己的人间仙境被尽皆荡平,世外桃源成为人间地狱,却又无能为力,最终选择了皈依,用空洞的佛性来保留自己心中最美好的人性。


微信截图_20160903145703.png


正如今何在在序言中写到的,《悟空传》不是颠覆,这就是西游,这就是吴承恩先生笔下最真实的悲壮故事,一群人为寻找当年的理想,历尽万苦却又必须面对的精神。


再来说说,《大圣归来》,冰蓝深海,猴子沉入水底。无能为力,大圣落魄,剥除齐天之名,只是区区一介石头蹦出的普通猴子罢了,穿过冰冷的水,握住了那只残破的布偶。即使他的力量,他的威风,他的神通,还压在那逃不出的五指山下,但只要顽童还用清脆的声音叫着“大圣”,就足矣,在我看来,那才是孙猴子真正挣破封印的一刻,打破“佛”的枷锁,重新回归“人”的世界。


微信截图_20160903145837.png



所以,你看,我们年轻人的西游,似乎处处都是一种绝望,是一种悲凉;面对现实的无力。


至尊宝必须做出选择,戴上紧箍,立地成佛,从此不再爱;

狲悟空必须做出选择,戴上紧箍,忘却过去,从此没有灵魂;


想得到吗?先放下吧,放下所有希望,面对绝望。


微信截图_20160903150126.png


在另一本《神经志》中的紫霞一篇,有这么一段对话:


师傅,人也好,猴也好,猪也罢,似乎总有不同的烦恼;

成佛,就不会有烦恼了;

师傅,您也不是佛,您怎么知道佛没有烦恼;

泼猴,调皮,不过,我也想问问佛;


连最向佛的唐三藏,都产生了疑问,佛真的就没有烦恼吗?


微信截图_20160903150316.png




生活中,我们早已习惯并厌倦了自己的无能为力,总幻想有那么一瞬间,自己能够获得强大的力量去改变世界。


但梦醒来,一切如旧,被生活的压力逼迫,被周遭的俗事缠身,烦恼接踵而至,这种无力感,无关年龄,不论你是步入新校园的懵懂青年,还是初入社会的白甜新人,亦或是成家立业的精英阶层。


但我还是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能够拥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着世俗的一切,从绝望中寻找希望,要会愤怒,会追求,要有理想,有抱负,有斗志,即使社会多么的冷漠无情,也要用自己的热情去拥抱它,要想吃就吃,敢爱就爱,要天下无我战不胜之物,要敢于证明自己的强大;


要像当初立竿而起的泼猴

“齐天大圣“!

微信截图_20160903152843.png


打的天王坠云头,打的真君恼不休。打的王母面似土,打的玉帝援西求,


用实力证明自己的“非凡”之处!

而我们将为你提供这样的平台,来新东方,参加“斗战新大一”的活动吧,用实力证明自己的强大;


大一新学期,来新东方,成为:


与天斗,与地斗,与命运斗,剑指苍穹,身手不凡的傲骨妖猴吧!



扫描二维码,参加活动,赢取现金礼包,到石家庄市新东方万达校区/自强校区,兑换新东方雅思/托福课程学习机会,结课参加统一考试。


咨询电话:0311-8660202


高分学员,我们还为你提供了丰富的奖品礼包:


新东方带薪实习


高额奖学金


免费出国游学


你来夺!


388625854833567906.jpg


心动了吗?

快扫一扫下面的二维码,

开启你的“斗战新大一”吧!

619747630624641436.jpg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