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人物】苏丹:与孩子共同成长,从家庭教育开始! ——992新东方教育时间

2015-11-19 17:50

来源:

作者:

前言

那年小编和苏丹老师在新东方员工素质拓展营中相遇,当时她就站在我的右边,她非常认真的聆听着拓展师的讲解。而小编嬉皮笑脸时被拓展师指着说:“来,你当副队长!负责内务,协助你的队长。“(好晕呀,小编是个很懒散的人。后来队伍自我介绍时,小编说:大家好,我是队秘,丽秘书!现场立刻欢呼雀跃起来)。还记得扑克牌游戏时苏丹老师出谋划策认真的样子(昨天小编私下问她,有没有觉得自己性格有些“执拗”?她说,是的!之前确实有些执着。)小编和她不能说缘定三生!也确实是有缘之人…


本期嘉宾

苏丹老师照片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优能中学学习管理师

国家心理咨询师

石家庄古筝协会会员

全国少年儿童艺术风采展示河北省最佳古筝辅导教师

德艺双馨优秀古筝辅导教师

特长:古筝、小提琴

爱好:主持、音乐、心理学


苏丹老师照片


“深爱过,命运的安排入职新东方!

Miya:关于您的学习经历,成长脉络,能给大家介绍下吗?为什么会选择在新东方工作?

苏丹:我上大学的时候因为准备攻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所以参加过新东方的四六级、GRE、托福的培训课程,时奔走于石家庄和北京之间,只要看到新东方的老师就觉得自己进了保险箱,有无比的安全感,而且会目光炯炯的注视着讲台上的老师(亲爱的盯着别人看,时间长了别人也会害羞的)。然后各种因缘际会,来到了新东方,这个神一般存在的地方,因为喜欢、因为专业、因为坚持梦想,选择他(是“他”不是“它”)是命定的。



“深入了解,才见其魅力所在!

Miya:新东方优能中学除了优质的师资、过硬的教学,还有什么能赢得了广大家庭的信赖?


苏丹:新东方优能中学除了关注学生全科发展,在帮助学生提分的同时,更加关注其心灵的成长。一个人是否坚持理想,是我们判断这个人是否自强不息的一个标准,那么如何让一个人一直怀揣理想向前,取决于这个人是否具有健康的心灵,人最可怕的不是身体残废,而是心灵残废了。


新东方学习管理师负责规划学习课程、完成学习监督、辅助老师工作、完成信息反馈、更重要的是开展了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学习规划师与家长、孩子三方的沟通,发现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站在较为客观的角度,帮助家长解决由沟通产生的很多问题。(沟通是一门艺术,但是最容易被家人忽视。)


有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小明(绝对是化名)是父母眼中所谓的自闭孩子,他对自己的自我评价是“我的人生没有意义,我是遭人嫌弃的孩子,我没有朋友、没有人喜欢我”。(一个初中的男孩,本应该是活蹦乱跳的年纪,却给自己贴了这么多标签,内心每天在怎样的煎熬,这是多么恐怖的事情。)在经过和孩子的沟通后发现,父母对待其和学习优异的姐姐的态度完全不同;父母经常用脏话骂孩子并不停地指责孩子,这些在看似沉默的孩子的心中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当跟家长沟通后发现,家长很诧异,他们不明白自己的言语行为会对孩子造成这样的伤害。其实很多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是“不得法”的,通过从教育心理学的角度与家长沟通,耐心的跟家长寻找合适的处理方式,这样渐渐的家长与孩子间的矛盾真的有改观,当家长满怀感激之情跟向我们道谢时,那时内心的感觉无法形容。


其实成绩不好的孩子大概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欠缺知识点,另一类是心理存在问题。前者可以通过学习弥补,而后者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别说学习成绩了,这种因素将影响一个人一生的幸福。


Miya:那新东方每一位学习管理师都在孩子身上付出了非常多的心血吧!


苏丹:确实是这样,暑假班高峰的时候有老师陪孩子写作业到晚9点(如若是懂事的孩子,就会珍惜身边的人的付出,尤其是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老师的付出),还有得知孩子生病便飞奔医院探望的老师。当然,家长和孩子们也打心底认同、尊重、喜欢新东方。



后记

苏丹老师只是众多新东方学习管理师中的一位,她奋进、积极、真诚的与家长学生交流。在她身上很好的体现了新东方对家庭教育的重视,读懂孩子!父母需要和孩子一起成长!


苏丹老师以系列节目的形式出席了FM992新东方教育时间的节目,内容很精彩,小编(和miya为同一人)就不一一列举了,最近一期节目回听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http://a.hebradio.com/15-288-2015-10-27-20.html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