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新一年级>正文

孩子第一天进入小学课堂,书包里应该装点啥?

2016-08-30 22:08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

距离开学越来越近,新生入学需要准备哪些文具呢?新东方的老师们准备了一份详细的开学必备文具清单,帮助一年级孩子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1笔袋

  ◆给孩子选笔袋笔盒,请牢记“杜绝花哨,朴素为佳”。那些颜色花哨、有弹出功能的,会影响孩子上课时的注意力集中。

  ◆材质可以选择塑料或者布的,一是因为自重轻,二是上课时掉落声音不会很大。


  2铅笔

  ◆刚入学的孩子总有点丢三落四的,所以铅笔多准备一点总是没错的(5-10支),事先削好,笔帽套好。

  ◆推荐购买HB型号铅笔,颜色比较重,写出来也清晰。


  3橡皮

  ◆橡皮也是遵循简单就好的原则,有香味的慎选。卡通造型的橡皮不实用,最好还是选择标明绘图橡皮、4B橡皮这类的,擦起来轻松且干净。


  4尺子

  ◆长度以10-15cm为佳,能适应大多数的笔袋。

  ◆简单透明款就行,一边直边一边波浪线的款式最实用。


  5水彩笔

  ◆建议给孩子买那种画笔立着装的小提盒,既方便,也轻巧,便于携带。

  ◆每支笔上,都可以贴上孩子名字或独特图案的贴纸,防丢失。


  6包书纸

  ◆建议选购透明的包书纸,操作方便也好用。

  ◆用家里的挂历或者牛皮纸包书绿色环保,包书过程可让孩子一起参与进来。


  7美工用品

  ◆美术课和日常绘画会需要剪剪贴贴画画,所以要给孩子准备一些美工用品,比如安全剪刀、油画棒等。

  ◆孩子使用胶棒最好,不会弄得到处都是胶水。剪刀要给孩子买圆头的,有个套子更好。


  8卷笔刀

  ◆买一般的即可,不用买电动或摇把的转笔刀。

  ◆家长在教孩子使用卷笔刀的时候,顺便提醒孩子及时清理笔屑,做一个讲卫生的小学生。


  9垫纸板

  ◆要准备两块塑料垫纸板,分别是A5和A4尺寸的,针对练习册和本子的不同规格。


  10、书包

  ◆书包背着舒服最重要。购买时带上孩子一起,背上试试感觉。书包规格以最大书本尺寸为参照。

  ◆拉杆箱书包慎重选择,上下学路上、包括学校里都有台阶,用起来反倒不轻松。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