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想要托福阅读满分,你不得不知道的几件事!

2018-09-12 09:49

来源:

作者:

托福阅读的长度

每篇托福阅读的长度大概是700个单词。对于高中生来说,高考的阅读文章每篇大概有300~400个单词;对于大学生来说,六级考试中的阅读每篇大概有450~500个单词。

由此可知,托福阅读与我们熟悉的国内考试的阅读文章相比,长度要更长,同时词汇量、语法难度的要求也要更高。

托福阅读的内容

托福阅读的文章节选自大学程度的教科书,涉及某个学科或主题。节选材料尽可能地保持了文章原貌,以衡量学生阅读考试材料的能力。阅读文章涵盖各个不同科目的内容,但都不会太过深奥和专业。如果考生对某个主题不熟悉,不必担心,托福阅读也只是考察考生对英语语言文字的理解能力,回答问题所需的信息全部包含在文章当中。

在回答阅读部分的问题时,考生不需要任何特殊的背景知识就能作答,但文章会对一些较难的单词或词组给出解释,绝对不会因为此种类型的词影响考生的理解。

托福阅读的文章类型

托福阅读的文章类型按照出题人的命题意图,托福阅读的文章类型主要分为三种:

解释说明型(exposition

立论型(argumentation

历史材料型(historical

解释说明型即是对某个主题进行阐释。文章的开头会先给出一个现象,然后,文章后面的部分就围绕这个现象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

立论型是指针对某个主题阐述一种观点,并提供支持该观点的证据。在文章的开始部分先给出一个总论点,然后文章后面的部分会给出几个分论点。

历史材料型文章会介绍一个事物的发展过程或者一个人的一生等。

托福阅读的结构

福阅读中常见的文章结构大致有以下几种:

分类(classification

比较/对比(compare/contrast

原因/结果(cause/effect

问题/解决方法(problem/solution

“分类”是指全文都讨论A这个东西,但是A可能会具备几个特质,于是文章就分别讨论A的特质。重点在于这些个特质本身,而不侧重特质之间的不同点。

“对比/比较”会出现两个论述对象,在介绍两者特质的时候,会基于一定角度来探讨两者的相同点或不同点。

“原因/结果”就是论述一个事件的过程,既有原因,又有结果。

“问题/解决方法”就是在文章的开头会先给出一个现象或一个问题,然后文章后面的部分就围绕这个现象或问题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

托福阅读的时间及其分配

一般来说,如果不考虑加试情况的话,在考试中,我们会碰到3篇阅读,总时间是60分钟,持续计时,中间不会间断。

既然是持续计时,每篇文章所用的时间就可以由我们自己来分配。但是大家可以计算出来,每篇文章我们至多只有20分钟的时间来完成。

托福阅读的题目数量

每篇托福阅读文章后会有14个题目。三篇托福阅读总共有42个题目。所有题目都是选择题。在考高中和四六级考试中,每篇阅读后面通常会有5个题目左右。所以托福阅读的题目数量比我们之前见过的考试中的阅读题目的数量都要多一些。

托福阅读的分值

托福阅读满分为30分,基础信息题每个1分,最后一个篇章应用题2分或3分。阅读部分整体42道题,对应的原始分数为0-45分,最后会换算成0-30分。

原始分数换算表如下:


本文来源上海留学一站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