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想与托福成功分手?先做好以下准备

2018-08-14 17:24

来源:

作者:

众所周知,托福考试(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中文由TOEFL而音译为“托福”。关于托福考什么,怎么考以及如何报名等基本信息,相信网上会有大把资源供各位参考,但如何准备好自己,如何相对轻松的和托福分手,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自己。

首先,我们来看看几位同学的备考经历

同学甲:热血型少年

报了N个培训班,寻找速成心法,由于自觉基础尚可,打算冲刺2个月左右时间就去考试。课上笔记记到飞起,课下在各大网站膜拜各路“口语小天后”,“阅读教父”,“写作小王爷”等等。可他忽视了一件事情,也就是真题,TPO的练习。直到临考前两周,他才考虑做一套TPO找找感觉,结果可想而知,各种扎心,蒙圈,简直就是花式劝他退考。最后,甲同学还是咬紧了牙关,拿出了壮士赴义的气魄进了考场。分数公示的那天,他觉得自己的血都凉了,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就不会英语。

同学乙:题王少年

在明确了出国留学这一目标之后,就一门心思刷题,刷遍各种市面上能买到的,带有托福字样的“真题”。到了考试的日子,信心满满地走入了考场,出来之后才反应过来:原来托福考试和那些“真题”不一样啊。

无论是哪种备考经历,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

对自己的不了解,对考试要求的不了解。

对自己的不了解,主要在于是否真的清楚如何补齐短板,如何有效利用备考时间练习。

1.我们需要直视自己的英语水平,明确认知自己在英语学习,英语考试方面的优缺点。客观的分割好留给每一项的时间。举个例子:比如我们可以模考一套tpo,如果总分在50分左右,通常是英语的硬伤,即:语法规则不熟悉导致无法理解文章,词汇积累不足造成听读障碍等。之后我们需要细分听说读写四项的小分,并分析分数。如果自己做不好这种测评,可以考虑去专业机构,通过系统的测试和专业老师的分析来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

2.我们需要做到时间的合理规划,即起跑线和终点线。所谓的起跑线就是第一次考试的时间,比如说一个学生打算暑假努力备考然后开学尝试考一次,那么综合第1点中对自己的测评结果来综合分析,若测评分数较低,距离目标分数较远,我们可以稍稍提前一段时间来准备考试,否则很大程度上,首考就是去给ETS官方交费了~~~那么回头再来说一下什么是终点线呢?顾名思义,就是我最后一次考试的时间,也就是提交成绩的deadline。从首考到终考,这中间的时间还需要做更细致的计划:基础训练如何开展,准备成什么样子才适合冲刺,需要什么时候开展模考,我怎么做好各科的准备呢? 

这里我们以托福听说读写四项考试模块中最让考生头疼的口语来举例吧。口语被大多数学生认作最考验综合能力,最难刷题,最不可知的考试。它分为六个测评题目,分别为:task1task2 为独立题,分别需要15秒时间准备,45秒作答;task3task4在出题形式上是一样的,分别需要考生看一段阅读资料,之后听一段听力材料,30秒准备时间之后,60秒作答;task5task6则是只需要听一段听力材料,但准备时间也相应减少到20秒,同样一分钟做答。其中:task3task5为校园生活背景内容,conversation为主;task4task6则是学术讲座内容,lecture为主

那么ETS官方是给出分数的呢?官方指南(OG)中做出了明确的要求

Raters listen for thefollowing features in test taker responses:

Delivery: How clear was thespeech? Good responses are fluid and clear, with good pronunciation, naturalpacing, and natural-sounding intonation patterns.

Language use: How effectively doesthe test taker use grammar and vocabulary to convey ideas? Raters determine thetest takers ability to control both basic and more complex languagestructures, and use appropriate vocabulary.

Topic development: How fully do testtakers answer the question and how coherently do they present their ideas? Howwell did the test taker synthesize and summarize the information in theintegrated tasks? Good responses generally use all or most of the timeallotted, and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deas and the progression from one ideato the next are clear and easy to follow.

有关delivery,我们需要监测答题人语速(pacing)是否恰当表达是否没有或很少间断(chunking)语调(intonation)的使用是否不会或很少造成理解上的困难?举个例子:很多同学觉得语速快一些旧事流利,实则不然。相反,很多高分甚至满分的答案语速实则偏慢。请注意,我们是在表现自己的语言能力,而不是比速度。同时,当我们表达想法的时候,语调和重音也会帮助我们加强对某些事情的态度。比如:I love you这句话,重音在love的时候,强调的是对对方的态度是爱,不是喜欢不是恨。重音在I的时候,强调的是自己才是爱对方的那个人,有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有关Languageuse ,我们需要判断答题人是否尝试使用了复杂的句子结构和复杂的单词?是否在短语层面拥有自动化的语言表达能力?单词使用是否精确,有效?

还是举个例子:

表达:昨天下雨了。

低段位的答案有可能是: There was a rain.好一些的表达为:It was raining yesterday.

那么所谓的高端表达,则会更地道也更灵活,比如: The city was taking a shower yesterday.再如: 我是个吃货。很多同学会选择foodie这个单词,其实这个词很不妥,甚至糟糕,不入流。地道一些的表达可以是:a delicacy hunter,仔细品读一下,是不是很形象呢?

有关Topic Development,考官主要考核答题人的答案是否包含了主要的核心观点?是否包含了相关的,清晰的内容和合理的细节?此处再来个例子~

题目需要描述一位最尊敬的长者,很多孩子倾向于说:给我做早餐,看着学习等等。首先,中西文化差异,考官不一定会理解;其次,这个答案没有细节性的例子,很难得到共鸣。

相反我们可以说:某人很善良,经常帮助他人,甚至求助流浪动物,比如:捐款给有所需的人,给流浪动物喂食或搭建shelter

综上,在我们备考口语这一单项的时候,就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雕琢”答案,条理分明,有归纳总结和充分例证的内容;精确合理并地道的用词和语法,有效的使用从句和简单句;清晰流利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发音不求完美,但至少不会造成听者的疑惑,如有自然的语调变化和节奏把控就更好。托福考试的备考有多繁杂,在口语这一项就可窥一斑。

各位看官,如果您已经动心要“历劫升仙“,战胜托福这一小怪,还是要仔细品读心法才能得偿所愿。和托福分手并非难事,请您找好队友,探明方向,安定心思,努力吧!


本文来自石家庄新东方留学考试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