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美国哈佛大学整体是什么情况?哪年建立?学校有多少学生?

2017-09-05 10:14

来源:出国留学

作者:

      一、建立

  哈佛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创办于1636年,最初由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地议会决议成立。

  师资力量

  大约有2千4百名教职员工和1万4百多个学术职位在附属教学医院

  学生

  哈佛学院:将近6千7百人。

  研究生和职业学位学生:约15250人。

  总共:月2万2千人。

  校友:在世的校友有37万1千余人,其中27万9千余人住在美国,5万9千余人住在202个国家。

  荣誉

  诺贝尔奖得主48人,州长32人,普利策奖得主48人。

  格言——“真理”。

  房产所有——5457英亩。

  学院、学系和机构

  哈佛大学有11个基本的学术单元组成,有十个学院和德克利夫高级研究院。十个学院旗下分为学系和部门,课程和学位都学系和部门提供。

  大学教授

  大学教授这一职位创立于1935年,旨在给那些在多学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就的人士以荣誉,让他们有机会在哈佛的任何一个学系从事研究。

      二、历史沿革

  哈佛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创办于1636年,最早由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地议会决议成立。学校以学院的第一位捐赠者,年轻的查尔斯镇牧师约翰·哈佛的名字命名。约翰哈佛在1638年去世的时候给学院捐赠了他的私人图书馆和一半的财产。约翰哈佛的雕像如今矗立在哈佛园的大学礼堂,很可能是哈佛大学最为著名的纪念碑。

  年份和描述

  1607 约翰·哈佛,哈佛学院的创始人兼第一位捐赠人在伦敦St. Saviour’s Church(现在的萨瑟克座堂) 受洗。

  1635 约翰·哈佛拿到英国剑桥大学的文学硕士学位。

  1636 美洲殖民地第一个学院成立。新英格兰萨诸塞海湾殖民地议会同意拨款400英镑,成立学校或学院,即后来的哈佛学院。

  1737 殖民地议会决定提前一年在新镇(1638年改名为“剑桥”)建立学院。在1637年下半年或1683年上半年, Overseers 买下来学院的第一份地产:一栋房子和Goodman Peyntree的一英亩土地。这份位于Cow-yard Row南端、不久成为“学院园”的地产成了存在至今的哈佛园的核心,并保持了其在“旧园”南端的位置,即在Thayer, University和 Weld halls西区南端的位置。

  1638 约翰·哈佛去世,将含有400本书的图书馆和一半遗产捐赠给哈佛学院。

  1639 为感谢以及纪念约翰·哈佛牧师在创立初期对学院的慷慨捐助,马萨诸塞海湾殖民地议会通过决议,将学校更名为“哈佛学院”。

  1640 牧师亨利邓斯特被任命为哈佛学院第一任校长。

  1642 哈佛首届毕业典礼。9名毕业生。

  1649 剑桥城和校长亨利邓斯特在马萨诸塞州的比勒利卡为哈佛提供了校办农场。农场每年给学院支付一定租金,直到1775年被出售。

  1950 哈佛获准成立法人机构,迄今有效(2010年经过修改)。

  1653 马萨诸塞州印第安人约翰•西斯蒙成为首位有记录的在哈佛学习的美洲原住民(学习了一个或两个学期)。约翰•西斯蒙还是印第安圣经的信徒,后来成了万帕诺亚格人菲利普国王的抄写员和阐释者。1675年,西斯蒙最为英国告密者被杀,引发了新英格兰地区土著人和移民之间的最惨烈的冲突菲利普王战争。

  1692 英克里斯·马瑟获得哈佛首个神学博士学位。

  1755 后来的美国总统约翰·亚当斯毕业。

  1764 哈佛礼堂起火,损坏了5000册图书和约翰哈佛的几乎所有书籍(只留下一本)。

  1775 陆军战士驻扎哈佛。

  1776 八位哈佛校友签署了《独立宣言》。

  1780 马萨诸塞州宪法生效,正式将哈佛认可为大学。第一个医疗机构在1781年向哈佛学生开放,成立于1782年的医学院使得哈佛成为一所名副其实的大学。

  1781 最早的持续经营的美国优等生荣誉组织在哈佛成立。

  1782 年仅29岁的约翰沃伦被任命为医学院解剖与外科教授。前一年,在约翰沃伦担任波士顿军事医医院院长期间,约翰沃伦为哈佛学生提供了第一个正式的医疗机构。本杰明沃特豪斯成为医学院第二位教授(物理学理论与实践领域)。

  1783 哈佛医学院正式以“哈佛大学医疗机构”名义开放,位于 人杰地灵的Holden Chapel。

  1787 后来的美国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毕业。

  1791 波士顿出版社的一位作家指控哈佛教授爱德华吉本的里程碑式的作品《罗马帝国衰亡史》(1776-1788),毒害了学生。时任校长的约瑟夫威拉德回应说学校没有用爱德华吉本做教材,相反,用的是法国历史学家Abbé Millot的作品。Nathaniel Ames在1812年左右离开哈佛,在回忆Abbé Millot的作品的时候,他说它是“史学领域或任何其他现存领域的最无价值和可鄙的作品。”

  1810 约翰桑顿·柯克兰担任校长,开始了长达十八年的领导。

  1815 大学礼堂建成。

  1816 神学院建成。

  1817 法学院建成。

  1829 约西亚·昆西担任校长,开始了长达十六年的领导。

  1832 法学院的第一栋新建筑Dane Hall正式在哈佛园建成,此后开放了50多年。

  1836 哈佛两百周年纪念。

  1837 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在优等生荣誉组织演讲。

  1839 哈佛天文台建成。

  1845 拉瑟福德·伯查德·海斯,后来的美国总统,从法学院毕业。

  1846 医学院教授约翰柯林斯沃伦首次公开证明了麻醉剂。

  1848 路易斯·阿加西斯成为动物学和地理学教授。

  1849 乔治帕克曼博士在医学院失踪,成为哈佛史上最著名的谋杀事件之一。早些时候,帕克曼给同事约翰怀特韦伯斯特博士借了一笔钱。为了还款,韦伯斯特以个人财产做抵押(包括收集的一些珍贵的矿物)。当帕克曼发现韦伯斯特以同样的收藏抵押了其他债务的时候,他开始无休止地让韦伯斯特还债。在失踪一个星期之后,一名可疑的清洁工打开了韦伯斯特实验室下方的一个砖拱地下室,发现了残肢。很快,当局在实验室四周也发现了残肢。 被发现为一级谋杀罪之后,韦伯斯特连续功罪和请求宽厚,但是于1850年8月30日被绞死。帕克曼的妻子为支持韦伯斯特妻子和孩子的生活,筹集了一笔资金。

  1852 在与耶鲁大学在温尼珀索基湖的首届校际划船比赛中,哈佛胜出。

  1854 亨利大卫索罗出版《瓦尔登湖》。

  1855 Holworthy Hall在哈佛园点燃第一个煤气灯。

  三、教研情况

  师资力量方面

  哈佛以全世界顶尖的教育著称,哈佛的全体教员由世界一流的学者组成,有男性也有女性。这些教员都是富有激情和好奇心的人士,在授课的同时从事各自的研究。他们来自美国各地和世界各地,并将种类繁多的海量的知识带到这里。

  几乎所有的哈佛学院课程都是由哈佛教员设计、教授和监督,几乎所有的文理学院教员都需要参加教学活动。教员们十分平易近人,哈佛学院的班级规模平均在40人以下,一半以上的课程每年提供给注册10个或10个以下学分的学生。这便于建立更加亲密的师生关系,便于营造校园集体氛围。此外,教授们在课堂以外也可以接近,哪怕是在办公时间以外,比如可以在食堂或在课前课后见到教授。哈佛的教员特别重视联系学生,以此为学生提供富有成就的学术体验。

  研究方面

  哈佛的研究活动是广泛而深刻的。哈佛的学者们几乎在每个领域都有研究,他们努力通过分析、创新和洞察力扩宽人类知识。

  哈佛的研究每年得到超多八亿美元的赞助资金。研究在学系部门、德克利夫高级研究院和100多个研究中心展开,在校园和世界各地展开。研究员包括教员、访问学者、博士后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通力合作,在大学、附属机构和其他研究机构展开研究。

  四、校园设施

  图书馆

  哈佛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馆,有20400万册藏书、18万个刊名、近4亿个手稿物件、1000万张照片、1亿2千4百万个存档网页和5.4个太字节的原声档案与手稿。这些丰富的馆藏资源由将近800名图书管理人员管理——他们经营70多个单独的图书馆单元。

  博物馆

  哈佛大学博物馆收藏有超过2800万件艺术作品、人工制品、样本、材料和乐器。这些闻名于世的博物馆藏品深深扎根于学术和教学之中,与诸多学科发展和继续的基本保障。这些无论伦比的机构位于世界上最伟大的博物馆之列。每年接到的当地、全国和国际游客超过65万。

  住房制度

  哈佛的住房制度旨在为所有四年制本科生创造完整的大学体验。大一新生住在哈佛园宿舍楼,食堂在古雅而优美的安嫩伯格。

  第一年之后,学生会被安排到其中一个校园宿舍区(共12个),在那里继续在哈佛的住校生活。94%以上的哈佛本科生选择四年都住校,因此有浓厚的校园氛围和本科体验。

  每个宿舍区都有住宿管理员和导师团队,都有食堂、公共生活区文娱空间,因此都有自己的特点。许多宿舍区甚至有自己的校内体育团队或剧团。此外,宿舍区自身也有独特的历史和传统,将学生们聚集在一起,帮助在宿舍区与宿舍区之间建立紧密而持久的联系。

  文理学院和哈佛学院已经宣布了启动全系统工作的计划。根据该计划,哈佛的12个本科宿舍区需要翻新。

  五、著名校友

  诺贝尔奖得主

  奥利弗·哈特——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马丁·卡普拉斯——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

  埃尔文·罗斯——201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杰克·索斯塔克——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

  阿尔戈尔——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

  埃里克·马斯金——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托马斯.谢林——200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罗伊·格劳伯——200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琳达·巴克——200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里卡尔多·贾科尼——200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迈克尔斯彭斯——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阿玛蒂亚·森——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