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美国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有哪些差别?

2017-08-22 15:12

来源:新浪教育

作者:

      美国的高中分为公立及私立两种,公立高中由政府资助供当地学生就读,不需费用。美国私立高中一般为9-12年级。

        私立高中,隶属于私人机构或宗教团体,由民间出资,供当地或外籍学生就读。在美国有近2000所获得认证的私立高中,其中著名私立高中有几百所。美国私立高中一年的费用是一万多至三万多美元不等,著名私立高中通常设有才华奖学金和助学金。一般而言,在美国著名私立高中上学,毕业后进入美国名校的比例要远远大于公立高中。

  据统计,在过去几年里,美国的私立高中毕业生成功进入哈佛、耶鲁、普林斯顿三所常春藤顶尖大学的比例远远高于来自美国公立高中的学生,有些著名私立高中的毕业生进入长春藤名校的比例是公立高高中生的数十倍。虽然美国一流公立高中的优秀学生也不会比一流私立高中的学生差,但私立高中的优势在于,学生的水平比较均匀,课程难度普遍较高,师生比例较高,学校非常重视学生上大学的辅导准备工作,这是著名公立高中也无法企及的。

  美国法律规定,美国的公立高中只允许接受短期的外国交换学生,法定的最长时限为一年;公立学校不得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的学生身份在公立学校长期学习。美国的私立高中依法可以根据本校规定,接受外国留学生以学生签证持有者长期就读,直至高中毕业,考上大学为止。

  私立和公立的区别:

  1、私立学校学生可以直接申请F-1学生签证,而公立学校只能申请最长1年的J-1访问学者签证,或者为期1年的F1签证。

  2、私立学校一般规模比公立小一些,并且班级人数较少(师生比例一般1:6至1:16之间);

  3、私立学校的教学标准较高,师资力量较强;

  4、私立学校对学生更加关注,特别是寄宿高中;

  5、私立学校提供更广泛的课外活动,如体育、艺术、学术和社区服务等;

  6、私立学校毕业生升入名校的机会比公立学校大得多;

  美国私立高中:

  美国整体偏重私有化的教育制度,美国私立高中普遍被认为是培养大学名校学生的摇篮。美国的很多私立高中也以其严格的录取标准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闻名于世。

  学校最大的特点是强调优异的学术表现,鼓励学生学习不一样的新事物,以及提倡发扬学生独立自主的精神。学校的老师们持续不断的努力,希望学生们能够在一个安全的、具学术挑战性、活跃、有趣的环境学习和生活。多元化的学习科目及课外活动也是特色之一。

  美国私立高中特点:

  环境安全

  课程紧凑,有系统,选择多样,小班教学,可照顾到个人需求,师资较佳,设备较丰富,活动多元,有大学准备课程,有语言辅助及课业辅导课程,学习较多人际互动关系,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精神,培养主动学习能力,提供学生学习其感兴趣的特殊专长学科的机会。

  师资

  一般来说,私立高中采用小班制,每班的学生约在 20 个以下,学生可以获得较多的照顾,也可以有较多的时间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如:图书馆、计算机和学校辅导中心,让自己更有组织的把书念好。大多数的私立高中的教师都有教育硕士以上的学历。

  学校设备及资源

  私立高中的图书馆、表演场地和运动设施都远远优于公立高中。学生在学校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及支持。

  对于国际学生,学校提供暑假及课后的英文辅导课,让学生很容易就能够适应美国的教学环境及方式。

  学术

  众所周知,美国的私立高中一向以高升学率及优异的学术表现知名。学校鼓励学生发展各方面的兴趣,充分展现自己的学术方向及提升各种课外活动的参与度。学校鼓励学生多问问题并且寻求各种可能的解答,以求得更广的知识。

  课程分成不同的级数,学生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及学习兴趣来选课。大部分的高中可以让成绩优异的学生预修大学的学分,除了日后可以抵免大学的学分之外,如果获得好的成绩,可以在日后作为申请美国大学有力的申请资料。

  咨询及辅导

  私立高中的咨询辅导室一直都有完整的咨询服务及专业的老师,可以帮助学生用美国准确度极高的专业测验来测试个人兴趣点、性格特征,进而辅导学生完成职业生涯规划。以升学为主的同学,学校有健全的大学申请辅导,从个人资料到考试准备,都可以给学生一个完整的规划及建议。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