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英语应该怎么学?听英文书应该怎么听?

2017-07-24 22:38

来源:

作者:

听英文书的几大基本原则:

1)听英文书一定要以获取信息为目的,不是单纯为学语言。

就像我们小学时酣畅淋漓地阅读武侠小说时一样,你是不会关注生词的。语言只是内容的载体,最重要的一定是书中传达的信息。所以在听英文书时,避免咬文嚼字,以获取信息、掌握作者观点、享受阅读乐趣为终极目标。

实际练习时,不必过分纠结于个别句子或单词。遇到不懂的句子或生词,尽量联系上下文试图猜测作者的意思,get到作者的点。实在不行,标记下来存着也不要频繁干扰整个过程,以后再搜索查询或找人请教。

2)一定要读自己喜爱的书!

千万不要委屈自己去听自己不感兴趣的书,千万不要!没有兴趣读,你就做不到以获取信息为目的读书,就很难享受到听原版书的乐趣,很难坚持读完。如果你看了中文版某书的介绍,都毫无兴趣去读,那么就千万不要去读它的英文版。

3)听书要动脑!

为了真正理解作者的意思,不仅要查询书中的生词,而且要善于利用搜索引擎,查询书中提到的社会科学知识背景。

根据英语水平程度,有声书阅读大概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初阶-先读后听

每读完一个章节后,重复使用有声书再听一遍。如果条件允许,第二遍听有声书时,仍可以打开电子书跟着看。

中阶-边读边听

如果书的难度对你来说较简单,且你的阅读速度较快,可以试着一边读、一边听,接近100%的同步。这种阅读方式最为节省时间,而且大脑同步接收阅读和听力,书中内容会非常深刻地刻在脑子里。读完一本你喜爱的书下来,就像跑了一场大汗淋漓的马拉松,爽爆了。

高阶-只听不读

如果你听力足够好且书的内容难度不高,完全可以只听不读。当然这种读书方法有自己的弊端,仅凭听力,很多信息无法体系化,像图形一样刻在脑海里。这里的“高阶”只是个区分的说法,并非是说“只听不读”一定比“边读边听”高级。

学英语没有捷径,长期的积累是必由之路,有声书不过让过程痛苦少些,趣味多些而已。只要耐心坚持,每天听,半年以上就会有明显效果。再有学英语的心态需要转变,太过功利,完全拿它当成知识去学,往往不易坚持。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