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怎样提高英语阅读速度?这些方法你都掌握了吗?

2017-05-18 09:27

来源:

作者:

      “老师,怎样提高阅读速度?我时间不够 ,第三篇基本上没看,我已经考第三次了/我已经刷过一遍剑桥真题了/我已经上过课了,但仍然做不完。”

      这是英语阅读上很常见的问题,而且有的学生已经熟悉掌握所有题型,但是仍有这方面的问题。

      在提出解决方法之前,我们先搞明白——阅读速度和什么有关系?为什么会慢?

      首先,请你来快速读以下两个句子:

 I have just received a letter from my brother, Tim. He is in Australia. He has been there for six months. Tim is an engineer. He is working for a big firm and he has already visited a great number of different places in Australia. He has just bought an Australian car.

 Other substances were then introduced: including fillers, such as wood flour, asbestos or cotton, which increase strength and moisture resistance, catalysts (substances to speed up the reaction between two chemicals without joining to either) and hexa, a compound of ammonia and formaldehyde which supplied the additional formaldehyde necessary to form a thermosetting resin. 

      第一句来自新概念2,共52词,第二句来自剑5,共53词。

      即两句话字数相近,但你有明显感觉到第一句比第二句阅读速度快很多吧?

      为什么呢?

      单词比较简单吧?也就是说,要提高阅读速度,词汇量一定要够。多少算够?举个例子:

      其中,4表示四级词汇,8表示专八词汇。Catalysts催化剂,雅思觉得这词比较难,因此后面还有括号解释(是不是非常人性化!)

      那么,像Asbestos石棉,ammonia氨水,formaldehyde甲醛这种连中文也未必懂的单词,非常专业的术语,是不是一定要懂这些专有名词,才能看懂句话呢?我们可以选择跳过,对吧?

      词汇量除了“够”以外,还要很“熟”,而不是看到substance还在想:啊!这个单词好眼熟,好像在哪里看过or好像哪个老师讲过。这样,文章思路就被切断了,速度肯定慢。

      所以,对于雅思阅读的词汇水平,不需要太高大上,高中+四级词汇即可,六级词汇也熟悉掌握当然更好。

有单词就够了吗?这种经历大家肯定有:单词全都认识,读句子仍然比较慢或者还是看不懂。这说明句子也影响阅读速度吧。

举个例子:

      Other substances were then introduced,其中introduce的意思,你是不是立刻想到自我介绍self-introduction,介绍的意思?那这句话什么鬼?其他物质被介绍?一旦发现句子没有make sense,就说明该单词可能还有别的意思,比如:引入/引进。翻译为:其他物质被引入/引进。

      也就是说,单词还要结合语境来理解,比如I want to eat an apple.和 I use apple to take pictures. 两个apple在不同的上下文有不同的意思:水果和手机。

除此之外,我们再来分析同一句话,重点关注蓝色highlight部分:

      能发现吗?假如我阅读的时候,按照不同的颜色断句,把蓝色部分连起来读,这句话是不是很简单Other substances were then introduced:including A,B and C. 因此,阅读速度还会和你怎么读长难句有关系。

      综上,阅读速度不是一个可以专门解决的问题,而是和你的:1)词汇量,2)词汇熟悉程度,3)结合语境理解词汇的能力,以及4)读长难句能力都有关系。

      下一次再遇到“阅读速度不够怎么办 ”这种问题的时候,就要认真问自己上述的4个方面是否都做好了!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