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关于美国留学理工科研究生面试的几点内容 申请者你知道吗?

2017-04-26 11:09

来源:新东方

作者:

       笔者在美国高校曾有过不少面试申请者的经历,目睹了中国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情况,因此对于如何应对美国研究生申请(尤其是理工科申请)的面试有一些心得。根据笔者的观察,申请者在面对美国名校的面试教授回答问题时,往往会出现以下问题。关于面试内容,还有几点需要申请者注意。

       1. 一定要熟悉自己文书中的每一个研究项目,因为面试的教授一定会问。
       2. 本专业的申请者要选好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最好在这方面已经有过相关经历,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和潜力。
       3. 跨专业的申请者需要想好自己跨专业的理由,并且要有一定的相关经历来支撑。
       4. 申请者应该首先做好与自己的经历相关的面试准备,之后再去关注面试教授的研究内容,教授的论文建议看两篇左右即可(最好是和自己的经历相关的)。
       5. 面试结束后一定要给面试的教授发感谢信。

       面试的其他注意事项

       在面试申请者和辅导申请者面试这么久之后,笔者总结出中国申请者在留学申请的面试中应该注意的几个要点。

       1. 主动:在面试过程中,申请者一定要把握最初印象和最后印象。开始五分钟和最后五分钟是面试过程中的关键。在这两段时间,申请者需要主动出击,因为这十分钟也许就能决定面试的教授是否欣赏自己。

       2. 突出优势:面对教授的每一个问题,申请者要突出地表现自己的性格特长和专业能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在面试接近尾声时,申请者要确保自己知道下一步怎么办,如何跟教授进行后续的联系以及何时做出决断。

       3. 展现热情:这一点对申请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尤为重要。申请者要展现自己对学术的热情,让教授对自己产生好感。教授都喜欢容易相处且为自己的学科领域自豪的人,因此申请者面试时既要稳重,也要表现自己充沛的精力和对所研究领域的浓厚兴趣。

       4. 诚恳:申请者切忌因为自己的小成果而自负。对于教授的问题,申请者最好斟酌之后再回答。对于不懂或是没有做过的研究,申请者要诚实说出来。即使回答出来教授的问题,申请者也不要得意忘形。

       5. 口语熟练:英语沟通的能力被视为留学必备的基本能力之一。托福口语成绩平庸的申请者尤其要抓住面试的机会好好表现自己的交流能力。口语水平较差的申请者可以尽力表现出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诚意,以弥补口头表达的不足。

       6. 零负面:对于跨专业或转学的申请者来说,即使在之前的专业遇到过很多挫折,或是对原来的学校有许多怨言,也千万不要在面试中表现出来,避免让教授感受到自己的负面情绪。在陈述为什么转专业或转学时,建议申请者将问题归咎于自己,比如说觉得先前的专业和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不太相符,或是没有学习发展的空间,或是自己想在相关专业中多加学习等,回答的内容最好是积极、正面的。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