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美国国务院特聘专家深度剖析赴美留学择校观

2017-04-24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美国国务院特聘教育专家安东尼与前斯坦福招生部负责人鲍勃23日在上海与中国家长和学生深入展开“申请美国大学应当如何选择学校”,“美国名校如何选择学生”、“学校排名”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美国留学始终热度不减,申请者人数年年水涨船高,相对的,录取率也逐年降低。根据美国知名院校出具的官方录取数据,常春藤联盟、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等名校,今年录取率更是极低,如哈佛今年录取率仅5.2%,斯坦福更低,仅有4.7%。

  “请记住,美国大学是没有所谓的官方排名,不要被名校这两个字蒙蔽,那些学校或许确实声名远扬,但是却不一定适合你。”美国国务院特聘教育专家、必益教育特聘顾问、拥有25年国际教育经验的安东尼表示,美国高等教育体系极为复杂,其中包括综合性大学系统、文理学院系统、学校系统等,总共有4000多所学校可供选择。仅仅通过排名来选择学校的话,不但会遇到极其可怖的竞争压力,还有可能入读后才发现学校与理想差异巨大。

  安东尼认为,择校的重点是“事先调查”,官网上的数据是最直观的信息来源,学校的大小、所在地、师资、特色课程、录取率等,每一所学校的官网上都会找到该校典型录取新生的材料,包括其在校平均成绩、班级排名、SAT/ACT成绩等,通过这些数据材料的分析,不但能了解该校是否适合学校,也能清楚学生是否符合该校的要求。

  美国大学的申请录取历来以主观性强、透明度低,风险率高闻名,那些招生官,又是怎样挑选学生的?

  斯坦福前任招生负责人,投身大学申请和教育工作长达16年的鲍勃介绍了斯坦福的决策过程,他说,当他还在斯坦福的时候,每年与同事都会收到超过三万份申请者寄来的文书,要抓住招生官的眼球,“需要一点与众不同”。

  鲍勃建议,申请美国学校时,要给招生官展现自己的领导力,做事的持久力,以及讲故事等形式完整地表现自己的能力和才华。

  今年成功入读藤校康奈尔大学的Amanda同学说,她本身喜欢数学,而康奈尔的数学本科开的分支较多,专业排名也不错;而在去康奈尔实地考察后,她也比较喜欢校园整体的感觉,以及热情友好的氛围,“申请前做足功课,全面深入了解各个学校,在申请时会少走很多弯路”。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