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如何在美国三年读完PhD博士学位?

2017-03-19 21:52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经常有同学这样问,如果我在国内或者美国已经读完MPhil(研究型硕士学位)又想去读PhD,那我可能在三年之内毕业吗?

  有可能,但是会比较难。

  美国的PhD是本科毕业后就可以申请,本科生通常需要5-6年的时间拿到学位。

  首先,虽然不同学校要求和课程设置安排不同,但是通常学校都会要求上满4个学期,也就是两年的课程。

  所以,如果你是在美国同一所学校读的研,读研期间研究方向又和未来PhD方向一致,并且学校允许学分进行转换,那三年也是有可能的。

  但是,如果你想申请美国不同的学校或者是在国内读的研的话,那学分完全转换的几率就不是很大,这可能就要求你至少用4年时间才能完成学校的学分要求。

  另外,想要用3年时间完成别人5年完成的事,这需要你拥有非常丰富的相关项目研究经验或者对研究方向非常了解,并且需要你有条理性、勤奋、有创意,200%投入到学习中去,这对大多数人而言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并且这还要建立在研究项目进展非常顺利的前提下,但是谁也不能保证项目不出意外,所以为了保证研究成果的质量,多花点时间也是值得的。毕竟,含金量不高的研究成果对一位想要在学术领域立足的PhD而言帮助不大。

  所以,这里还是建议各位想要继续深造的同学,既然决定投身研究,那就一定要在保证研究质量,缩短在校时间固然是好事,但切不可舍本逐末!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