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2017托福写作五大关键点

2017-03-04 14:31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

  在托福写作部分往往会是众多中国考生的一个弱项,因为相对于阅读和听力写作部分需要表达更多的自我想法,学生需要根据已定题目来发表自我想法,也就是有个限定,那么在有限定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怎样更好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呢?下面来看看托福写作关键的地方。

  要迅速提高新托福考试的写作成绩,我们就必须先来了解一下托福考试的本质——考查考生是否能够合理地运用英语来正确地表达思维。也就是,新托福考试是一门语言类考试,而不是一门测试逻辑思辨能力的考试,它的所有题型的最终目的都是测试应试者的英语的应用能力。那么,想要迅速提高新托福的写作成绩,就需要有以下几点能力:

  第一,需要考生有一定的英语语法基础。

  语法一直是中国英语教育的核心,对于中国学生来讲一般不是太大的困难。而且新托福写作对于学生的语法要求不会很高,在懂得主谓宾正常的构句规则的基础上,加上对各种从句以及几个特殊句式(强调句、倒装句)的运用,就足以应付托福写作。很多基础相对来说薄弱的考生经常会遇到的困境是:对英语的语法产生恐惧,因为不写不错,一写就错。这部分考生克服这个困难的办法是:多去动笔写,写完了让老师或者是身边英语比较好的同学帮忙改,弄懂每一个语法错误是为什么道理,切不可消极怠工,意志沉沦。

  第二,文章结构最重要。

  托福写作通常是一个五段三点式的写作,通常我们也叫鱼骨头(Fish Bone)式。这样的结构就是最为普遍的议论文结构,开头段+中间三段+结尾段。千万不要小看这样的结构,以为这样的结构过于简单,过于八股。其实,托福写作考查的也就是考生是否会熟练运用这样的结构去表达自己对一个观点的看法。美国的高中生会专门用一年的时间来学习这样的结构。所以在准备托福写作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要熟练运用五段三点式这样的结构。

  第三,语言需要有一定程度上的多样性。

  语言多样性分为句式的多样性和词汇的多样性。新托福考试说到底,还是在考查学生的语言能力。文章结构就是一个人的骨架,那么剩下来的工作就是需要往这具空空的骨架中添加进生动的血肉,这就是我们的语言了。托福写作考试对于考生的语言水平最基本的要求是没有太多的语法错误,也就是考生所犯的语法错误不会影响到文章的理解。在这个基础上,新托福考试还要求学生会熟练运用一些句式、词汇,使文章看起来很native。

  第四,我们必须注意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对于我们新托福写作的影响。

  这里最为典型的一点就是,西方人的思路是演绎式的(deduction),他们会先把自己最主要的观点亮出来,然后再针对自己的观点做进一步的阐释;而中国人的思路是归纳式的(induction),中国人擅于先大段的说理论证,分析各种可能的情况,然后最后加上一个总结,也就是自己的观点。在新托福写作中我们一定要使用演绎式的写作方式,切忌使用归纳式的方式。

  原因在于:使用演绎式的写作方式,一开始就亮出观点,使读者很清晰地明白作者的观点,于是读者就会更好地理解下面的相关论证,使得读者更容易觉得文章的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而使用归纳式的写作方式,读者在阅读之前的论证的时候,自己心里也会产生一个自己的观点,也就是说读者自己就会先于作者得出一个观点,要是当最后作者的观点与读者的观点相异时,就会很容易的使读者认为作者的思路不清晰,逻辑不严密。这就是中国式思路归纳式的缺点。

  第五,我们必须要注意新托福机考的特殊性。

  从小到大,我们写过无数的作文,考过无数的考试,但是机考对于一般的考生来说几乎都是第一次。托福考试实施的是网络机考,也就是说我们的作文都需要在考试的时候用键盘敲出来,这个对于一般的考生来说也会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障碍。针对于机考,我们平时就需要注意练习。中文和英文的打字习惯是不一样的,需要我们平时慢慢地去适应,而且平时一定要花时间去适应,否则考试的时候一定会吃亏。这些细节往往就是决定成败的重要砝码。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