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都是留学考试,那托福和雅思阅读的区别是什么?

2017-01-09 22:12

来源:

作者:

      问:老师,我打算考语言,但是现在还是分不清托福雅思,有什么区别吗?

      新东方老师:雅思(英语:IELTS),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IELTS于1989年设立,由英国文化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共同举办,其中剑桥大学负责有关学术水平及试题内容,而IDP及英国文化协会负责于世界各地定期举办考试。

      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TOEFL有三种,分别是:纸考、机考和网考,新托福满分是120分。

      考试时间长度不同

      雅思的阅读时间长度是60分钟,它的时间是常年固定不变化的,始终都是60分钟,而托福的阅读时间长度则会有一个浮动,正常情况下应该是60分钟的时间,但是因为托福的阅读和托福的听力一样,有的时候会有加试的环节,所以一旦加试时间就有可能被拉长到90分钟的时间

      考试形式不同

雅思的阅读考试它是一个传统的纸笔作答的考试,所以会有试卷,会有答题纸,会有雅思笔和雅思橡皮。而托福,它是一个电脑考试,所以始终是在电脑上进行作答的

      题目数量不同

雅思阅读一共有三篇文章,每一篇文章大约是一千两百字到一千五百字,每一篇文章的题目数量约为12到13个左右,但是加起来始终是要保持40个题目不变化的,这是常年的一个规律和现象。但是,托福阅读就又不一样了,托福阅读不加试的时候,是有三篇文章的,而如果有加试文章数量可能会达到五篇之多。

      评分标准不同

雅思阅读的评分比例是相对固定的,而托福阅读的评分比例浮动是比较严重,而且比较大的,虽然雅思阅读,或者雅思整个考试也会根据这一场考试里所有考生的表现进行一个微调的评分变化,但是基本上它的这个浮动是很小的

      题目难易程度划分不同

托福阅读题目的划分程度是要比雅思大很多,那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托福阅读的主观题是比较多的,所以它只有选择题,题目的难易程度,真的是简单的题就特别地简单,而难的题就特别的难;

但雅思并不是这样的,因为雅思主要是以客观题为主,有填空题,判断题,搭配题,所以它的题型样式很多,但是题型的固定程度是比较高的,就是说它难易程度会一直维持在这样一个状态,而不会出现那种简单的题格外简单,而难的题格外的难的这种情况

      考试针对人群存在差异

托福考试是针对于学生留学的时候的考试,而雅思考试不仅留学的时候要考,如果想要移民澳大利亚,新西兰或者加拿大的话,学生也是要考雅思考试的

>>咨询出国留学课程,有限量留学手册赠送喔!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