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托福考试】托福听力你需要掌握的五个能力

2016-09-23 21:49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

对于听力渣的同学,托福考试简直就是一场听力考试,哪哪都是它!除了阅读没有听力,口语有4个task会涉及到听力,综合写作也会涉及到☹️~~~

事实上,托福是非常人性化且科学的考试,出题者也很清楚大家出国是为了上本科或者读研读博。那么你去上学的过程中,请问是不是要跟别人日常交流是不是要上教授的课,那么你是不是要听懂别人说什么才能跟他们愉快的聊天才能听懂教授的讲座顺利毕业呢?答案那是肯定的,所以如果这一关听力能力测试你都过不去,人家怎么可能让你去他的国家上学呢?

那么托福听力考试要考哪些基本能力点呢?

其实这些能力点总结起来就四个:词汇(生词)、语法、辨音、速度。

如何玩转这四个基本点呢?

1.独立听(1-3遍用时5-7min)

这一部分你自己放录音自己听。

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记笔记,对文章有概况了解。

此处笔记可用有颜色的笔来写,能记多少是多少。

(第一次接触到新的听力文本,记下你听到的最新鲜的信息,基本就是你考试的时候有能力听到的内容)

2.回答文章相关问题并转述文章(4-5个问题,用时10min)

其实这是让你转述文章大意的过渡部分

你听完之后对照刚才记得笔记,整理一下文章大意。

(对于基础阶段的同学,我们刚开始练习先抓主旨,不要求你每一个词都能听懂,但是在转述过程中要做到两点

1,make your statement personal;2,make others understand your story,如果做到这两点说明你是真正的听懂了文本在说什么)

3.逐句听(5-8遍,用时20-30分钟)

这部分你一句一句放录音,自己说出每句话的大意,不要求每个单词都必须会。 这一遍听的时候,用不同颜色的笔去标记刚才没听到的部分。

4.分析听音问题(用时10-20min)

对比两次笔记,找到自己刚才第一遍没有听出来的部分,根据听力基础能力去区分,把自己的问题按照:词汇(生词)、语法、辨音、速度,这几项罗列出来,找出自己真正的问题在哪里。

(这是整个精听过程中最精华的部分,一定要认真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单词不会去查,重音读不对去练,语法出现问题就补语法,辨音不会去找相对应的音变现象,速度跟不上就把文本练到你听常速没问题之后试试1.2倍速或1.5倍速。每次都能找到问题,才能在练习中慢慢改掉错误)

5.看文本跟读(用时至少30min)

这一步往往都被大家忽视了,其实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可以在跟读过程中学习人家说话的语音语调、节奏感、西式思维等等。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最后,这样精听的练习才算是真正的结束了。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