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揭开新东方“哥大女神”的神秘面纱

2016-04-01 14:52

来源:

作者:张尹

近年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因“盛产女神”而受到国民的广泛关注。其实,作为全美最为古老的5所高等学府之一,该大学有着国际领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当哥伦比亚大学与新东方美女老师张雪相遇,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国外考试部张雪老师

据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作为中国教育培训领域的领头羊,始终以教学产品和教学质量为核心,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注重培养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定期组织全国优秀教师赴海外顶尖学府进修学习。2016年3月,新东方教学管理部组织全国骨干教师赴美培训,张雪老师凭借出色的教学能力和日常表现,从众多优秀教师中脱颖而出,并作为新东方石家庄学校的代表之一欣然前往。张雪老师介绍说,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5所大学之一,属于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 ,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3位美国总统都毕业于该校,能够到这样的国际顶尖大学进修学习,她感到特别的荣幸。


张雪老师与哥伦比亚大学的老师合影

本次进修历时两周,其中哥大Dr. Amy Gooden老师的任务教学法给张雪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她今后的口语教学有着特别大的启发。张雪老师表示,为了更好的激发学生兴趣,更快达成教学目标,将在今后的课堂上大力推行实践任务教学法。首先,张雪老师会将教学内容设计成趣味性强的特色小任务,比如,在正式场合将朋友介绍给他人、组织小型聚会等等。随后,将同学们分成若干小组,小组成员通过分配角色、表达、沟通、交涉、解释、询问等语言活动形式来完成任务,从而达到学习和掌握语言的目的。任务教学法可以促进学生积极参与语言交流活动,启发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有助于培养学生综合的语言运用能力。 


张雪老师参与小组讨论

张雪老师的另一个感受就是西方教师追求师生平等同时提倡学生独立思考,他们希望学生不仅仅局限在课本中的常规问题,而且勇于提出不同见解,甚至和教师争论。在Mr. Gerrit Jones-Rooy老师的课堂上,有一个小小细节让她记忆犹新。当有学生提问时,老师会单膝跪地微笑着解答,老师与学生间的轻松平等的交流方式让她震撼不已,这也将是她未来的努力方向。

关于输出型课堂,张雪老师与记者分享了她的教学理念和经验。为了引导学生积极思考,鼓励学生开口表达,她将模拟话题让学生思考,比如“男女同校”、“全球化影响”、“环境保护”等等,并带领大家读取权威媒体对此问题的不同观点,随后鼓励学员们各抒己见展开讨论,最后才是写作的环节。这种倾向于以学生为中心的多向互动式教学,可以引导和鼓励学生成为积极的参与者,让学生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下,敢想、敢问、敢说、敢做。


哥伦比亚大学老师Mr. Gerrit Jones-Rooy精彩讲解

两周的哥伦比亚大学进修经历是短暂的,但对张雪老师的意义和影响却是深远的。通过这次进修学习,张雪老师更加清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她将精益求精、锐意进取,继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同时,积极学习欧美的历史文化、名家名言,为给学生提供更先进、更专业、更优秀的教学服务而努力。


新东方赴美培训老师合影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