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北美考试>正文

李斌:新东方“课霸”的无悔青春

2016-02-01 15:14

来源:

作者:张尹

霸者,霸主也,泛指某一领域的佼佼者。学习厉害的叫“学霸”,唱歌出色的叫“麦霸”,演技精湛的叫“戏霸”,那么您听说过“课霸”吗?


在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就有这么一位被尊称为“课霸”的老师,他潜心治学,静心思教,在学术领域中追求卓越;他淡泊名利,默默耕耘,将全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崇高事业;他知识渊博,课业精湛,深受学生爱戴、家长推崇;他从教十载,桃李天下,帮助数万学子圆梦海外名校。他就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秀教师、新东方石家庄学校留学考试学习中心名师——李斌老师。


入职新东方,不走寻常路

新东方老师一直以来都是行业内的传说,更是学生们心中一道旖旎的风景。这是因为新东方有着非常严苛的教师招聘制度,老师们需要经过层层筛选才得以入职,之后又要接受反复的培训、批课、改课,历经半年之久的重重考验后才能正式代课。


然而李斌老师却是新东方唯一的例外。早在入职之前,他已在石家庄的教育培训领域颇有名气。当时的国外考试部主管,抱着求贤若渴的心态,慕名找到李斌老师,并向他发出了诚意的邀请。李斌老师则凭着学生时代对“新东方”三个字的憧憬与向往,欣然应允。就这样,双方一拍即合,李斌老师开启了他在新东方的教书育人、追梦筑梦之旅。


2009年4月的一天,因为一名老师突发急病、身体不适,李斌老师“临危受命”上了他在新东方的第一堂课。时至今日,他还记得那是一堂四级阅读课,并且是200多人的大班,虽然临时通知,但他还是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激情的授课风格、高超的教学技能和精湛的授课技艺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而同学们炽热眼神和高涨的求学热情,也感染了李斌老师,更加坚定了他在新东方工作的决心。


既然选择了教学,便只顾风雨兼程

李斌老师“课霸”的尊称绝非浪得虚名。作为新东方最著名的教师之一,李斌老师不仅课程数量多,教学难度高,而且跨度特别大。2009年至今,他先后教过四级、六级、考研,5000、8000、12000词汇,雅思、托福、SAT等课程,培育出了数万名优秀的莘莘学子。不仅如此,李斌老师还是新东方的“救场达人”,每当学校遇到困难或者难题,他都会第一时间冲在最前面:别人无法驾驭的千人讲座他去讲,慕名而来点名求他上课的学员他来带,高难度、高要求的教师培训他来接……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超负荷的压力,他却云淡风轻的说:“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新东方需要,我必当一往无前。”


那是2010年的除夕,当人们都沉浸在过年的喜庆气氛中时,李斌老师却默默的坚守在教学一线,为托福班的学生们上了5个多小时的写作课。课程从下午2点持续到晚上7点半,这对归家心切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为了鼓励大家,李斌老师说了一段这样的话:“既然选择了漂泊,就漂泊天涯,既然选择了流浪,就流浪一生,目标既定,便只顾风雨兼程。大家都有一个留学梦,为了去美国读书实现梦想,现在的辛勤付出都再所不惜!”他的话深深的打动了在座的同学们,大家集中精力地认真听讲。下课后,李斌老师在学生们的簇拥中离开教室。除夕的夜晚,烟花绽放鞭炮齐鸣,一群怀揣留学梦的少年,走在熟悉的街道上,看着美丽的夜景,互相打气鼓励加油,就像一群将要去冲锋陷阵的战士,斗志昂扬!


2011年,李斌老师不顾疲惫的身体远赴外地,受邀为邢台学院进行教师团体培训,慕名而来的当地老师甚至将过道都挤得水泄不通;2013年暑假,他平均每天上课10个小时,连续24天没有休息,最终创下了52天上课480小时的记录,石家庄新东方至今无人能破;2015年夏天,李斌老师被3颗阻生智齿折磨的夜夜无眠,因为手术难度较大他只能住院治疗。术后第4天拆线,为了不辜负学生的期望和家长的重托,他不顾医生给出的休假建议,当天下午便忍痛出现在课堂上,连续上课240个小时;就是当天采访,也是在李斌老师赶校区的空档进行的,感冒发烧已十几天的他,包里还放着疗效各异的多种药片……7年时间,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问他,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不累么?他笑着回答:“当然累。但只要想到那些支持我、信任我、需要我的同学们,我就充满了斗志和力量。“


其实,李斌老师并不是工作狂,他只是无条件地热爱教学工作。辛勤的付出让他收获了学生、家长、领导和同事的口碑,也收获了一份荣誉——2013财年度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优秀教师。他很珍视大家对自己教学工作的肯定,也表示这份荣誉会鞭策他为学生、为学校为了深爱的教学事业付出更多的努力。


点滴感动,汇聚满满的幸福感

回首7年的新东方奋斗生涯,李斌老师说,工作的成就感、满足感、自豪感都是源于同学的快速成长和飞跃进步。


曾经有个姓冯的同学,因为学习不好、基础薄弱,所以显得有些自卑。为了鼓励冯同学乐观、自信,李斌老师常常给他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他告诉学生,自己并非天资聪颖的人,上学时数学总也考不及格,报考驾照也屡次不过,但是后来通过不断努力做得很好,学生也一定可以。聪明的人、有天赋的人可以走的很快,但某天可能会停下来,基础差的学生只要有耐心,相信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积累,总会一天会创造奇迹。人活着一定要有理想有信念,只要朝着这个目标勇敢付出,终有一天,你会扬帆起航,收获成功和喜悦。就这样,通过反复的沟通交流树立信心,督促学生记单词、背句子、做习题进行强化训练,冯同学最终考到了不错的成绩,步入了理想的海外大学。


李斌老师常常觉得,教师是一个特别幸福的职业,“你对学生付出多少,他们一定会加倍地回报你”。这些年来,可爱的学生们给了李斌老师无限的感动。生病时,学生递来的一张纸巾;咳嗽时,孩子们送上的一杯罗汉果水;暑假时,海外归国结伴等在教室外面只为给他一个惊喜的同学们;微信中,那个用他多年前的上课背影当头像的学生……虽然只是点滴的小事,但他却感动的一塌糊涂,一切的一切都让他觉得,自己为教育事业所做的付出非常值得。


1只蜜蜂每酿造1公斤蜜,需要飞行45万公里,吮吸100万朵花,相当于绕地球赤道飞行11圈。如果你懂得蜜蜂的追求和坚持,或许更能理解李斌老师对教学的执着与热爱。坚守梦想,只为笃定前行,花谢花开,但求青春无悔。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