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石家庄新东方学校>学习园地>新初一>正文

择校速看!石家庄市这70所学校可降分进重点!(内附最新名单)

2019-10-25 15:20

来源:石家庄小学帮

作者:

      分配生名额是越来越多小六生家长择校的重要参考!每年中考的时候,一中、二中这些重点高中都会出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状况,甚至还有“一分干掉千人”的现象。对成绩偏上的孩子而言,分配生名额尤为重要,简单来说就是:普通初中前几名,有机会下浮50分上重点高中!

  分配生政策解读:

  市教育局把19所公立省示范高中(不包括民办高中和普高)招生名额指标的80%,按当年中考的参考人数比例,直接分到各个初中。每个学校分到的名额由当年参考人数多少决定。

  2019石家庄主城区重点高中分配生计划

  

  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在各初中根据报名情况按分数高低录取。但录取有底线,必须达到录取高中一统录取线最多可下调50分。

  以石家庄二中为例,2018一次统招分数线是615。615分以下的其实也可以考虑用分配生。

  因为分配生向下浮动分数最多是50分,即各学校的分配生分数不能低于565分。

  假如A学校有10个二中指标,但是报二中分配生志愿的学生中,只有8个可以达到565分以上,则剩下的2个指标就还给二中,用于全市的二次统招。

  但是如果有20人报考且都在565分之上,那就是录取20人中分数靠前的10名学生。

  各位家长和学生可以看一下自己的意向中学对应这些重点高中的分配生名额有多少,然后推算一下孩子能不能跟着分配生低分考入重点高中(小升初择校的学生没有分配生资格,限于公助学校择校,私立中学择校还是可以参加的)。

新东方石家庄学校 (微信号:helloxdf

及时获取本地权威教育资讯,随时随地的贴身学习顾问,英语学习的好帮手、课程规划的好助手!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25937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

相关推荐

  • 热门新闻
  • 热门活动
  • 留学资讯
  • 中学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